omniture

跨境电商50人论坛闭幕 有棵树荣膺中国跨境电商重点企业

8月27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上海浦东成立“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四清先生入选“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重点企业成员。有棵树旗下进口供应链品牌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先生代表董事长肖四清先生参加论坛。

深圳2016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8月27日,在国务院参事室指导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上海浦东成立“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并首次举办论坛活动。国务院参事室业务二司副司长唐华东、参事汤敏博士和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出席。因为在跨境出口及进口方向的突出成绩,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四清先生入选“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重点企业成员。有棵树旗下进口供应链品牌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先生代表董事长肖四清先生参加论坛。

通过推举和酝酿,在论坛成立期间,敦煌网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树彤女士被推举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首任主席,亚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ACSC)荣誉会员、曾供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的刘昊先生被推举为首任秘书长。

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先生与论坛新任主席王树彤(中)以及欧盟电商代表合影
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先生与论坛新任主席王树彤(中)以及欧盟电商代表合影

论坛就跨境电商遇到瓶颈以及政策建议、行业自律进行分组讨论:确立组织机制以及核心问题讨论 -- 相关管理体制问题,并达成相关决议。

27日下午,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左小蕾主持的进口分论坛,有棵树集团的参会代表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先生递交了有关新政后关于通关和市场准入机制,中央政府的改革思路和决心,以及与地方关检的协作和管理机制的加强和一致性。并在项目论坛中就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和50人论坛智库专家团一起深入探讨。会后,王章民先生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并一一解答,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直好评,有棵树及海豚供应链在政策制定层面的话语权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彰显了有棵树作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代表有棵树领取“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重点企业”授牌
海豚供应链CEO王章民代表有棵树领取“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重点企业”授牌

会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金桥管理委员签署了共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合作备忘录,将50人论坛秘书处常设在上海金桥。上海是我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近期也公布了跨境电商综合试点方案,定位为全球跨境电商中心,跨境电商50人秘书处落户上海必将积极推动上海综试区的建设。

50强名单
50强名单
消息来源:有棵树(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