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2016-08-24 08:00 13402
随着2016年G20峰会落户杭州,环西湖区域电力系统升级工程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领先的电缆及管道穿隔密封系统提供商,烙克赛克为该项目提供了可持续升级的安全保障。

杭州2016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6年G20峰会落户杭州,环西湖区域电力系统升级工程拉开帷幕。升级后的西湖电力管网,供电瓶颈得以改善,城区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得到全面提升,世界一流电网标杆逐渐成形。作为全球领先的电缆及管道穿隔密封系统提供商,烙克赛克为该项目提供了可持续升级的安全保障。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适用于城市配网电缆管线的密封解决方案

在环西湖电力管网升级改造项目中,该项目管网长度超过20公里,烙克赛克密封的电缆主要类型为10kv YJV22 3X300mm2,外径为90mm,密封开孔数量多达800个。根据现场的情况,烙克赛克设计并提供了RS圆形入口密封解决方案,内部集成压紧装置。该方案非常适用于大型电缆管沟的升级改造项目,可轻松安装于现有电缆和管道周围。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令人放心的防水性能

杭州是一个多雨的城市,每年有梅雨季和台风雨季。烟雨飘渺的西湖风光旖旎,但充沛的水汽和雨水却为环湖电网建设埋下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环湖电力系统的电缆管沟内较老的电缆已服役近超过十年,亟待翻新,电缆管沟也年久失修,原有的堵泥早已失效,导致雨水渗漏、淤泥堵塞的情况普遍出现,极易引发电气事故。烙克赛克产品凭借出色的水密、抗爆性能,完全打消了客户多年来在管沟电缆密封方面的顾虑,为G20峰会电网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提供完备的防火、抗爆保护

城市电力管网系统的电缆多敷设于地下,由于敷设环境比较复杂多变,一旦电缆发生故障,就会造成较大损失,寻找事故原因也较困难,往往要花费数小时,甚至几天或更长的时间。采访中,杭州电力公司G20峰会保电项目负责人提到:“地下管沟电缆穿隔的防火和抗爆性能非常重要。近期在西安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变电站爆炸事故。事故原因在于地下管沟存在大量可燃气体,一旦管沟内发生火灾和爆炸由于普通封堵不抗爆,并通过管沟迅速传播,随即引发330KV 主变压器起火,最终导致了变电站爆炸。该次事故不仅造成西安大片区停电,更严重威胁到了城市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所以,在G20峰会环西湖电力管网改造项目中,杭州电力公司对烙克赛克密封系统提出了更为严格的防火、抗爆要求。得益于在全球电缆密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完善的安全认证体系,烙克赛克向杭州电力公司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烙克赛克为G20峰会城市电力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兼顾未来电力管网扩容需求

国家电网杭州电力公司所做的电力管网改造,既是服务于G20峰会的电力保障,也是借峰会之势为杭州这座旅游城市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考虑到城市电力系统升级的需求,烙克赛克为后期环湖管网扩容预留了40%的空间。烙克赛克内置式备用模块和可重复开启的框架结构,使得现场工程师能够轻松添加电缆,并不会增加新的经济成本。

项目概况

项目类型:G20峰会环西湖电力管网升级

相关客户:杭州电力公司(业主)
                      杭州电力公司配网中心(设计、施工单位)

应用:电网管沟内的电缆穿隔密封

密封要求:水密、抗爆、防火、预留未来扩容空间

烙克赛克产品:烙克赛克RS125,烙克赛克RS75

选择烙克赛克的理由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本地化支持
                                            易于设计安装
                                            易于维护、添加新电缆
                                            兼顾未来项目升级需求
                                            全方位价值服务体系

消息来源:烙克赛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