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海投资并购美国IT巨头再进一步 全面布局供应链产业

2016-08-19 15:47 10599
8月10日,民生证券分析师朱金岩在发表的天海投资深度报告中表示,天海投资预计可借助母公司资源,或将在亚太地区发力,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如果天海投资并购IT供应链Ingram Micro Inc.成功,将为天海的供应链业务发展带来诸多益处和协同效应。

上海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8月10日,民生证券分析师朱金岩在发表的天海投资(证券代码:600751)深度报告中表示,天海投资预计可借助母公司资源,或将在亚太地区发力,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报告同时指出,如果天海投资并购IT供应链Ingram Micro Inc.(以下简称英迈国际)成功,将为天海的供应链业务发展带来诸多益处和协同效应。

并购美国IT巨头再进一步

今年2月,天海投资发布公告称将以60亿美元并购世界500强公司、全球较大的IT分销商英迈国际,备受业界关注。

8月9日晚间,天海投资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天海物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出具的《项目备案通知书》和天津市商务委员会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同意对天海物流收购美国IngramMicroInc.100%股权项目予以备案,有效期为1年。

根据早前天海投资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联合国华人寿将斥资约60.09亿美元收购英迈国际。其中,英迈国际全部普通股价值约为57.78亿美元,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部分的偿付对价约为2.31 亿美元。天海国际以自有资金出资87亿元,国华人寿投资金额为40亿元,剩余部分为银行借款。

报告指出,英迈不仅是一家 IT 分销商,也是一家供应链公司,具有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仅服务于苹果等 IT 厂商,也是沃尔玛等非 IT 企业的物流服务提供商。此次收购英迈国际,将为天海供应链业务整合带来诸多协同效应,也将有助于海航物流进一步完善供应链业务布局。

此次跨境收购,除了需要通过中国、美国、南非、印度、巴西、土耳其、加拿大、墨西哥的反垄断审查。近期获得国家发改委、天津商委的审批可谓取得重大进展。

全面布局供应链产业

作为海航旗下的A股上市平台之一,天海投资原有业务较为单一,主营航运业务,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航运业表现持续低迷。一方面,面对全球经济的萧条,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压缩大宗商品的需求,另一方面,运力过剩局面难以在短期内有根本性改变,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基于供求失衡加剧,国内沿海航运市场景气度呈现较大下滑,运价大幅下跌,景气持续低迷,公司主营业务短期内面临困难局面。

2015年起,天海投资进行业务升级,调整发展战略,在继续夯实航运业务的基础上,向物流上下游产业以及相关配套金融产业延伸,打造物流金融基础信用平台及物流运输资源与业务交易平台、逐步搭建物流全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体系。

此次天海投资斥资60亿美元收购的英迈国际是全球信息技术产品分销行业的领导者,深耕行业近40年,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的 45个国家拥有154个分销中心和28个服务中心,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业务和管理经验。

报告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英迈国际将成为天海投资的子公司,将从根本上改变天海投资的资产质量,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价值,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

关于天海投资

天海投资是海航集团旗下A股上市平台,原主营业务为航运,后调整发展战略,向物流和供应链方面发展。

海航物流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核心产业之一,致力成为全球物流行业投资商及物流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物流投资、物流金服、供应链管理、海航智造四大体系,包括投资、基金、租赁、保理、互联网资产交易等金融服务,空运、海运、冷链等专业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支付科技等物流科技服务和船舶修造、航空互联、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服务。

消息来源:海航物流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75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