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曹晓峰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峰会

2016-08-18 18:28 16629
8月18日,由新华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机构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峰会在沪成功举办。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应邀出席,并就监管与创新话题与行业同仁展开热议。

上海2016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由新华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机构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峰会在沪成功举办。峰会以“自律、监管、合规”为主题,聚焦互联网金融创新、监管、政策、征信、合规发展等2016年P2P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邀请了包括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在内的诸多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应邀出席,并就监管与创新话题与行业同仁展开热议。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重申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启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本身就是这个时代经济改革的一部分,它既不是孤立的,也不是停滞的。在自律、监管、合规的前提下发展好互联网金融,对当前中国经济优化结构,探索新的增长方式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发表圆桌论坛观点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发表圆桌论坛观点

 

在之后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创新与监管是相辅相成的过程。首先,监管需要守住底线,为行业限制较低准入门槛,同时严格划清红线和禁令范围;其次,监管也需要创新。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通过利用互联网创新技术,打造强有力的信息化监管系统,更好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武器。

再者,创新离不开安全。米缸金融作为国内首家实现“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新模式的平台,曹晓峰认为,互联网金融借助了互联网的手段,但其重点仍应落在金融上,金融的核心则是风控,任何形式的创新都应基于安全、合法、合规的基础之上。

对此,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证通股份公司董事长万建华提出了相同的观点。万建华说,互联网金融依旧是国家鼓励的方向,是金融领域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但是应该在更为合法合规的方向发展。随着当前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和互联网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互联网金融正在告别创新初期的野蛮生长,走向规范发展的新道路,相信经过专项治理之后的互联网金融,仍将是行业内金融创新的方向,依然有很多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俊同样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做到自律与发展结合,创新与防范并重。加快监管制度建设,落实监管责任,营造一个有利于平台发展的环境。同时,他还提醒互联网金融平台,树立自律意识

2016年被视作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行业也正是从3月开始进入了政策监管、模式创新、资产荒等多重变革交织的复杂环境中。随着监管要求的愈加严格,仅2016年上半年,良性退出的P2P平台已达到247家,行业历经洗牌过程,合法合规、自律发展地平台,将在大浪淘沙中得以生存。

正如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在峰会上所说的一般,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者、机构、消费者以及监管者来说,自律是高于法律之上的行为,互联网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自律,且必须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