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2016年上半年盈利显著增长

-- 营收按固定汇率增长约3%,达到67亿欧元
-- 息税前利润率增至12.8%
-- 净收入增长约60%,至4.94亿欧元
-- 2016年指导方针得到确认
2016-08-12 14:18 9703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的盈利持续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达到67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为2.9%。公司息税前利润(EBIT)率增长0.5%,达到12.8%(上一年:不计特殊项目下为12.3%)。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16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的盈利持续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达到67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为2.9%。公司息税前利润(EBIT)率增长0.5%,达到12.8%(上一年:不计特殊项目下为12.3%)。2016年上半年无特殊项目,净收入增长约60%,达到4.94亿欧元(上一年:3.09亿欧元)。舍弗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在介绍2016年上半年业绩时表示:“公司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我们在持续增长,所有相关盈利指标都有了提升。”

同去年相比,汽车业务按固定汇率计增长了5.4%(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2.2%),再次超过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2.2%)产量的增长。从区域看,舍弗勒大中华区和亚太区的强劲需求是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下,工业业务2016年第二季度的营收相比第一季度仍保持了稳定水平。这主要归功于欧洲区在第二季度取得了小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2016年上半年的营收按固定汇率下降了4.9%(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7.2%)。尽管某些行业,如风能、两轮车辆和航空航天取得了可观的增长,但经济不确定性给营收造成了不利影响,尤其是原材料行业和经销商业务方面。

舍弗勒集团四大区域的营收趋势各不相同。舍弗勒欧洲区营收按固定汇率增长了2.7%(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1.4%),美洲区按固定汇率小幅增长了0.3%(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5.5%),不仅反映了工业业务较弱,也反映出巴西经济的不确定性。在活跃的汽车业务的驱动下,大中华区和亚太区营收按固定汇率分别提高了5.3%(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0.9%)和5.9%(考虑货币换算影响为+2.0%)。

同去年相比,息税前利润上升了5.0%,达到8.5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从12.3%升至12.8%。2016年上半年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率达14.3%(上一年为13.0%)。同期的工业息税前利润率为7.8%(上一年为10.1%)。继第一季度6.4%的增幅后,工业事业部的息税前利润率在二季度大幅增至9.3%,部分是由于“核心”(CORE)项目采取的相关措施。

净收入增至4.94亿欧元(上一年为3.09亿欧元)。罗森菲尔德评价说:“上半年,我们的净收入增长了近60%。除了强劲的经营业绩外,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财务费用的大幅削减。”净财务业绩从负3.37亿欧元提升至负1.53亿欧元。去年的财务业绩反映了债券提前赎回相关的一次性费用。

2016年上半年,舍弗勒集团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至7.77亿欧元(上一年为4.22亿欧元)。资本支出为5.61亿欧元(上一年为5.01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的资本支出比率(即资本支出对合并收入占比)增至8.4%(上一年为7.5%)。大部分资本支出发生在欧洲和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乌尔里希·豪克博士解释称:“由于经营业绩良好,虽然资本支出较高,但我们的自由现金流与去年相比大幅增至2.16亿欧元。”去年,自由现金流为7,200万欧元,并受到债券提前赎回相关一次性费用的影响。

净财务负债仍维持在去年年底的水平,为49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净负债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提升至2.0(2015年12月31日:2.1)。

2016年上半年,舍弗勒集团在全球创造了超过1,000个新工作岗位。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员工总数约为85,200名(2015年底:约84,200名)。

公司确定了2016年总体指导方针。罗森菲尔德表示:“我们自信将顺利实现2016年的年度目标。”舍弗勒集团预测2016年全年增长率按固定汇率达到3-5%,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率达到12-13%,自由现金流约达到6亿欧元。

前瞻性声明与预测

Certain statements in this press release are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By their nature,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involve a number of risks, uncertainties and assumptions that could cause actual results or events to differ materially from those expressed or implied by the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These risks, uncertainties and assumptions could adversely affect the outcome and financial consequences of the plans and events described herein. No one undertakes any obligation to publicly update or revise any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 whether as a result of new information, future events or otherwise. You should not place any undue reliance on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which speak only as of the date of this press release. Statements contained in this press release regarding past trends or events should not be taken as representation that such trends or events will continue in the future. The cautionary statements set out above should be considered in connection with any subsequent written or oral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that Schaeffler, or persons acting on its behalf, may issue.

截止2016630日的中期报告全文可从以下网址下载:

www.schaeffler.com/ir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