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原和联电发表28HPC(U) 12.5G SerDes PHY IP解决方案

2016-08-03 14:00 8791
联华电子与 ASIC 设计服务暨 IP 研发销售厂商智原科技今日共同发表智原科技于联电28奈米 HPCU 工艺的可编程12.5Gbps SerDes PHY IP 方案。

新竹2016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联华电子(UMC,TWSE: 2303)与 ASIC 设计服务暨 IP 研发销售厂商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TWSE:3035)今日共同发表智原科技于联电28奈米 HPCU 工艺的可编程12.5Gbps SerDes PHY IP 方案。此次智原成功推出的 SerDes PHY,为联电28奈米 High-K / Metal Gate 后闸极技术工艺平台中一系列高速 I/O 解决方案的第一步。

藉由采用涵盖1.25Gbps 到12.5Gbps 的可编程架构技术,此 SerDes PHY 能够轻易支持10G/1G xPON 被动光纤网络通讯设备。结合不同的 PCS 物理编码子层电路,便可以支持 SGMII、XAUI、QSGMII、USB3.1、PCIe 3.0、NVM Express、SATA 3等接口标准。透过智原 SerDes PHY 的高度整合弹性,客户能够在28 HPCU 平台缩短 SoC 设计周期,且满足从商用等级高效能配备到穿戴装置低功耗的应用需求。

智原科技营运长林世钦表示:随着高阶工艺的演进,系统单芯片(SoC)的整合复杂度不断地提升,为了支持低功耗的各种高速接口传输标准,高速 SerDes 组件成为影响 SoC 系统效能的关键电路设计技术。28奈米 High-K / Metal Gate 工艺为主流的先进工艺技术,联电28 HPCU 展现其技术卓越的效能表现。包含此次发表的12.5G SerDes,智原有信心能结合联电28 HPCU 工艺的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高速 I/O 解决方案。

联电硅智财研发暨设计支持处的简山杰资深副总经理也表示:智原是联电长期合作的 IP 供货商,能够充分掌握联电的工艺特性,于现有的工艺平台上提供了相当多的硅验证 IP。我们很高兴将智原的可编程 SerDes IP 纳入28 HPCU 平台资源,帮助客户扩展更高阶的产品市场,期望与智原持续并肩合作,研发更多具发展潜力的 SerDes 解决方案。

关于智原科技

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 TWSE: 3035)为专用芯片(ASIC)设计服务暨知识产权(IP)研发销售领导厂商,总公司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并于美国、日本、欧洲与中国大陆设有研发、营销据点。智原科技主要提供知识产权及专用芯片设计方案等服务项目。重要的 IP 产品包括:I/O、Cell Library、Memory Compiler、ARM-compliant CPUs、DDR 2/3/4、低功耗DDR 1/2/3、MIPI、V-by-One、MPEG4、H.264、USB 3.X、10/100/1000 Ethernet、Serial ATA、PCI Express、以及可编程 SerDes 等数百个外围数字及混合讯号 IP。更多信息请浏览智原科技网站:www.faraday-tech.com

关于联华电子

联华电子身为半导体晶圆专工业界的领导者,提供先进工艺与晶圆制造服务,为 IC 产业各项主要应用产品生产芯片。联电完整的解决方案能让芯片设计公司利用尖端工艺的优势,包括28奈米 Poly-SiON 技术、High-K/Metal Gate 后闸极技术、混合信号/RFCMOS 技术,以及其他涵盖广泛的特殊工艺。联电现共有十座晶圆厂,其中包含位于台湾的 Fab 12A与新加坡的 Fab 12i等两座12吋厂。Fab 12A厂第一至四期目前生产最先进至28奈米的客户产品,第五、六期已兴建完成,第七、八期则已在规划当中。联电在全球约有超过15,000名员工,在台湾、日本、韩国、中国、新加坡、欧洲及美国均设有服务据点,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联华电子官网请见:www.umc.com

消息来源:智原科技
相关股票:
Taiwan:303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