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森赫电梯荣获2016年度电梯行业“机器换人”示范企业

2016-07-20 14:18 6732
2016年7月12日,浙江全省(湖州)电梯行业“机器换人”暨电梯关键环节机器人应用推广专题现场会在南浔举行。会议期间,对荣获“机器换人”示范企业授牌,森赫电梯被评为2016年度电梯行业“机器换人”示范企业。

中国湖州2016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2日,浙江全省(湖州)电梯行业“机器换人”暨电梯关键环节机器人应用推广专题现场会在南浔举行。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浙江省经信委投资处处长周土法、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湖州市经信委主任熊全龙、南浔区区委书记叶理中、南浔区副区长沈雪芬,各市、区经信委、中国电梯协会、浙江省电梯行业协会及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对荣获“机器换人”示范企业授牌,森赫电梯被评为2016年度电梯行业“机器换人”示范企业。

授奖现场合影
授奖现场合影

会上,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致辞,他表示,加快机器换人是省委、省政府主动适应和引导经济新常态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省工业战线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库卡机器人
库卡机器人

南浔区副区长沈雪芬作了《关于南浔区2016年电梯行业“机器换人”实施方案的汇报》,旨在建立起政府、企业、中介服务三个层面的工作推进机制,引导企业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从生产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电梯制造模式的创新、关键工序技术实现智能化等三个方面加大技术改造。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充分肯定南浔电梯行业“机器换人”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提出发展改善意见,下一步,要以智能服务为方向,加强核心环节的自动化突破,推动机器换人的环境建设,从而扎扎实实推动电梯行业发展。

根据中国电梯协会最新数据,2015年电梯制造量76万台,同比增长6.4%,电梯保有量425.96万台,这两项数据已连续数年位居全球第一,中国已成为全球电梯市场重要的部分之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日益严格的电梯监管环境下,大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将面临被淘汰。而“机器换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以及品牌知名度和企业竞争力。未来,电梯产业结构的调整,“机器换人”势必将成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资源。

基于此,早在前几年,森赫电梯在扩大产能和延伸产业链的同时,便已大力推进“机器换人”以提升企业运行层次。公司斥巨资先后引进了意大利萨瓦尼尼柔性钣金生产线、德国瓦格纳尔自动喷涂生产线、德国贝勒伺服数控钣金生产线、德国贝勒数控多工位加工中心、德国库卡机器人焊接生产线、控制系统生产线等16条国际顶级电梯制造设备,并加强自主技术改造,使公司装备水平走在全国同行前列。2014年12月27日,新华社就曾图文报道森赫电梯“机器换人”的改善成果,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网易新闻、凤凰资讯、湖州晚报等媒体纷纷转载。

萨瓦尼尼全自动生产线
萨瓦尼尼全自动生产线

一系列“机器换人”等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动作,充分证明了森赫电梯在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效益、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节能减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转型升级上有着积极、重要意义。

森赫电梯是面向全球市场的电梯、自动扶梯及立体停车设备的大型制造企业。如欲了解更多森赫电梯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sicher-elevator.com

消息来源: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