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汛数读:欧洲杯十大受关注球星

2016-07-14 12:47 15132
随着葡萄牙队替补出场埃德尔禁区外远射成功进球,葡萄牙队夺取了历史上第一个欧洲杯冠军。这也意味着,2016年欧洲杯正式落幕。本期蓝汛数读,带观众发现欧洲杯期间的网络沸点。

北京2016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葡萄牙队替补出场埃德尔禁区外远射成功进球,葡萄牙队夺取了历史上第一个欧洲杯冠军。这也意味着,2016年欧洲杯正式落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球迷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持续关注着这场体育盛宴,并点燃了一个个热点话题。本期蓝汛数读,带观众发现欧洲杯期间的网络沸点。

蓝汛数读:欧洲杯十大受关注球星
蓝汛数读:欧洲杯十大受关注球星

中国球迷地图

据蓝汛 CCIndex 的数据显示,广东地区对欧洲杯的关注度较高,为9.8。其次为北京地区,网络关注度为9.1。浙江地区和山东地区对欧洲杯的关注度均高于全国绝大部份城市,分别为8.9和8.7,位列第三和第四。

蓝汛数读:中国球迷地图
蓝汛数读:中国球迷地图

20至29岁球迷占比较高

在关注欧洲杯的网友中,男性仍是主力,占比高达82%。女性观看欧洲杯的人数虽然在近几年有所上升,但占比依然不足五分之一。从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网友对欧洲杯的热情度较高,占到了网络总关注人群中的43%。相比之下,30至39岁网友关注欧洲杯的比例下降了5个百分点,为38%。熬夜看球、组团看球也大多出现在这两个年龄群网友中。

蓝汛数读:20至29岁球迷占比较高
蓝汛数读:20至29岁球迷占比较高

十大受关注球队

今年欧洲杯,中国网友最关注哪几支球队呢?据蓝汛 CCIndex 的数据显示,法国队获得了较高的网络关注度,德国队和意大利队的网络关注度分别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今年夺冠的葡萄牙队,网络关注度仅为第四,但在夺冠后的6小时内,葡萄牙队的热搜度飙升,并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刷屏。

蓝汛数读:十大受关注球队
蓝汛数读:十大受关注球队

十大受关注球星

本届欧洲杯,C罗成为中国网友最关注的球星。网友蒲茨比表示,“从小组赛全程观看葡萄牙。一心只想给12年前的C罗一个希望。”,最终葡萄牙夺冠,球迷和C罗一起热泪盈眶。

格里兹曼、贝尔也受到了相当多中国网友的关注,分别位列热门关注球星的第二和第三。帮助法国队2比0战胜德国队,进入决赛的格里兹曼,不仅球技受好评,更凭借帅气的外表成为很多女球迷的新晋男神。贝尔则带领威尔士以3比0击败德国,获得欧洲杯季军,成为足赛场上最闪亮的球星之一。

蓝汛数读:十大受关注球星
蓝汛数读:十大受关注球星

看比赛网速流畅

对于不能看电视直播的球迷而言,网络转播成为其最主要的观看方式。上周,全国平均网速为9.8Mb/s,能够流畅播放欧洲杯比赛。其中,上海、北京、河北、安徽、辽宁和河南六地的平均网速均不低于11Mb/s。四川、江西和广东等地区也以超过10Mb/s的平均网速让球迷体验流畅观赛、刷屏的乐趣。

蓝汛数读:看比赛网速流畅
蓝汛数读:看比赛网速流畅

2016年欧洲杯已落幕,但球迷对于球星和球队的热爱却没有停止。在下一个赛季,蓝汛数读将继续出炉大数据,盘点欧洲杯的网络沸点。

消息来源:蓝汛ChinaCach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