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京东云强强联合 服务互联网+转型升级

英特尔
2016-07-05 17:55 6989
 今天,英特尔公司携手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京东云在京联合召开了媒体交流会,分享了双方在云计算领域长期以来的合作发展成果。

北京2016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英特尔公司携手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京东云在京联合召开了媒体交流会,分享了双方在云计算领域长期以来的合作发展成果,着重介绍了融合双方资源优势而打造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京东弹性云方案怎样为“京东618品质狂欢节”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出色的服务能力;以及双方如何通力协作将领先的云计算价值释放给更多的行业与最终用户,为其提供稳定、安全、便捷的云服务,在互联网+经济形态下共同推进开放的云计算方案的应用和创新。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博士、京东云研发中心总经理何小锋等出席了本次媒体交流会。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的应用和服务形式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为更好地满足卖家和买家的电商应用和 IT 服务需求,云计算等数据驱动创新的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依托京东多年的互联网 IT 技术积淀,京东云已发展成为以电商云为优势,并向诸多行业和领域提供基础云和数据云服务的领先云服务提供商。近期备受瞩目的“618京东品质狂欢节”再创辉煌战绩,6月1日到18日的大促期间京东累计订单量过亿,在爆发期6月18日当天(00:00-24:00)下单量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移动端下单量占比达到85%,是去年同期的2.2倍。这样巨大的订单数量,考验着京东云平台的数据承载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扩容能力、资源调配能力以及京东云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京东云凭借稳健、高性能的弹性云的出色表现,实现了秒级扩容,平稳、安全、从容地应对了高峰流量、高并发线上任务,保证了京东极为稳定而流畅的在线购物和交易环境以及优异的用户体验。

京东云出色的性能表现离不开多年来先进的技术积累,以及坚实的基于开放的英特尔架构的基础设施的有力支撑。双方保持了长期的紧密合作,京东云现已全面使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覆盖计算、存储、网络的数据中心产品与技术。京东云出色的性能表现,成功地验证了双方协作创新能帮助互联网云服务实现其最关心、最关键的几大特性:即突破瓶颈的性能、高可靠性以及更低的成本。在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开发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京东云数以万计的服务器将采用最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产品系列,为分布式计算架构及弹性计算提供强劲计算引擎,结合英特尔数据中心固态盘系列提供的海量高速存储,以加速应用和请求处理速度,以及突破传统网络瓶颈的英特尔®以太网融合网络适配器产品系列,双方将共同努力,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新变革,为全行业及产业创造生态价值。

在全面应用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后,带来的业务优势和商业价值也会在互联网行业的典型应用中凸显价值:

  • 提升至3倍搜索引擎速度,助力用户更快找到所需信息
  • 提升至13倍更快的网络性能,实现更快的订单处理速度
  • 提升至17倍更优的图像处理速度,从容应应对电商平台成千上万海量图片处理的苛刻需求

“英特尔是京东在电商、金融和公有云等领域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博士表示:“英特尔在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以及云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为京东云提升云计算产品和方案的市场影响力及采用率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未来,我们与英特尔的创新将继续围绕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更为密切和深入的融合,我们也期盼这种融合能够向更为广泛的行业应用扩展,能够帮助更多的用户更迅捷、更轻松地享受云计算带来的价值。”

“能与京东云携手打造未来互联网+云模式以服务更多行业用户,我们振奋不已”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新业务销售与业务运营总监朱杰豪先生表示:“双方合作见证了互联网创新服务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互促、互进、共成长的良性循环。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京东云深化协作,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开发,构建更灵活、更高效的云服务,为广大行业的最终用户业务的灵活扩展提供助力,推动中国本土行业云计算创新进程。”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较佳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较大的物流设施。截至2016年3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09个大型仓库,总面积约430万平方米,拥有5987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493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

关于京东云(Jcloud.com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京东云形成了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携手企业同步发展,创造全新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专业服务。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英特尔、至强、凌动、Intel、Xeon、Atom标识是英特尔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 

* 其他的名称和品牌可能是其他所有者的资产。

英特尔技术特性和优势取决于系统配置,并可能需要支持的硬件、软件或服务得以激活。产品性能会基于系统配置有所变化。没有计算机系统是绝对安全的。更多信息,请见intel.com,或从原始设备制造商或零售商处获得更多信息。

性能测试中使用的软件和工作负荷可能仅在英特尔微处理器上进行了性能优化。诸如 SYSmark 和MobileMark 等测试均系基于特定计算机系统、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及功能。上述任何要素的变动都有可能导致测试结果的变化。请参考其他信息及性能测试(包括结合其他产品使用时的运行性能)以对目标产品进行全面评估。

    

消息来源:英特尔
相关股票:
NASDAQ:INT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