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U星乐园》:中国动漫文化的世界输出

7月1日17:30,星空卫视首次开设的中国少儿动画栏目《阿U星乐园》正式开播杭产原创动画片《阿U之神奇萝卜》。

杭州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7月1日17:30,星空卫视首次开设的中国少儿动画栏目《阿U星乐园》正式开播杭产原创动画片《阿U之神奇萝卜》。

《阿U星乐园》海报
《阿U星乐园》海报

星空卫视,作为第一个在中国获得有线网络落地权的全新境外频道,曾经红极一时的动漫先锋、亚洲风剧场所展播的日本动漫、韩剧一直受到星空剧迷的热烈欢迎。2012年,星空卫视首次提出“中国梦,让世界心动”的核心价值理念,寄希望于星空卫视能够成为中国文化面向世界、面向亚洲的一个重要输出平台。2016年7月1日,星空卫视打破传统王牌节目《动漫先锋》《亚洲风剧场》的固有时间段,增设低龄卡通板块——《阿优星乐园》,这不仅仅是星空卫视第一次播放少儿动画,更是第一次作为国际媒体展播中国优秀的动漫作品,无论对于星空卫视还是《阿U》而言,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首部国产动画《阿U》登录星空卫视
首部国产动画《阿U》登录星空卫视

为什么选择少儿动画?   

动漫作为现代化的艺术形式,不仅有娱乐性,更肩负着对本民族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中国梦,让世界心动”,少儿动画,是我们迈向世界的第一步

为什么选择《阿U》系列动画?   

“为成长加优”作为《阿U》系列动画片的核心价值理念,自2009年阿U卡通形象诞生以来,主创团队一直坚持以孩子的视角去体验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积极有益的动漫文化体系,不断给小朋友们传递正能量,释放孩子的天性。凭借优质的内容,积极健康的价值观,《阿U》系列动画已成为国产优秀动画片中的佼佼者,并荣获全国少儿精品一等奖等10多项奖项。近年来,《阿U》系列动画先后在央视一套、央视少儿、金鹰卡通等100多家主流电视台播放,更在视频网站上累积获得30亿次的播放量。



阿U壁纸
阿U壁纸

地域有边、童心无界,动画片的大部分受众都是孩子,因此,要让孩子们看了以后学到东西,而不是误导他们。因此,在这部动画片中,通过阿U等性格鲜明的各个角色,“还原”孩子们五彩缤纷的个性,把他们潜在的个性和梦想发掘出来,贴近生活的同时,给孩子们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而这恰好也和星空卫视传递“中国梦”的主流价值观不谋而合。

动漫所蕴含的中国文化力量

此次《阿U》系列动画在星空卫视的展播,不仅是国产动漫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注脚,也将积极推动国产动漫更好的走出中国、走向世界。通过星空卫视,也能让国产动漫释放出巨大的中国文化力量

消息来源: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