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揭晓

-- 对90后而言,能源行业变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而强大的生活方式品牌的吸引力在上升
优兴咨询
2016-06-29 19:24 10862
世界12大经济体的商科和工科/IT学生已经选出了他们最喜爱的雇主。近27万今年参与优兴咨询人才调研的90后受访者对他们认为是毕业后工作的最理想雇主进行了排名,从中可以得出一些颇有价值的洞察分析结果。

斯德哥尔摩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世界12大经济体的商科和工科/IT学生已经选出了他们最喜爱的雇主。近27万今年参与优兴咨询 (Universum) 人才调研的90后受访者对他们认为是毕业后工作的最理想雇主进行了排名,从中可以得出一些颇有价值的洞察分析结果。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616/380236

关键在于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

商科和工科/IT学生现在都在积极追求实现工作和个人时间两相平衡的生活方式。所有国家(除印度和俄罗斯外)的商科和工科/IT学生都将实现工作和生活平衡放在职业目标的首位;不过印度学生认为获得国际化就业机会更为重要,俄罗斯学生则认为工作的稳定性是关键。

讲英语国家的“雇主价值主张”比较相似,非常独特

大多数讲英语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不怎么要求对“雇主价值主张”进行本土化,因为这些国家的人才期望比较相似。然而,亚太地区的差异使得什么是有吸引力的雇主无法形成一致的观点。日本尤其特殊,与优兴咨询调研的所有国家都不同。

谷歌(Google)依然是商科和工科/IT 学生最向往的企业,不过苹果(Apple)紧追不放

在工科/IT学生的最具吸引力雇主排名中,谷歌依然位居榜首,其次分别是微软 (Microsoft)、苹果 (Apple)、宝马集团 (BMW Group) 和 IBM(超越通用电气公司(GE)位列第5位);在商科学生的最具吸引力雇主排名中,苹果由第7名上升到第2名(上升5名),向谷歌的榜首地位发起了挑战,其次分别是安永 (EY) 和高盛 (Goldman Sachs)。普华永道 (PwC) 则由第3名下滑到第5名。

银行目前正在和科技公司争相吸引商科人才,在这场角逐中,某些银行的排名有所下滑;另一些银行则通过工科/IT 学生想要加入专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公司的意向,提升了名次。

汽车行业雇主的吸引力依旧稳定,但是消费类产品公司的吸引力有所波动,其中部分强大的“生活方式”品牌更胜一筹,如首次以第16名的名次出现在商科学生最具吸引力雇主排名中的耐克 (Nike)。油气价格大跌后,能源行业明显不再那么有吸引力,不过可再生能源公司在商科和工科/IT学生中的吸引力却在上升。

优兴咨询是一家专注于雇主品牌的咨询公司,以调研为驱动,提供咨询和沟通服务。浏览完整的2016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排名,敬请访问:http://universumglobal.com/wmae2016/

消息来源:优兴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