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王国获邀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乐园展

发表多项顶尖VR及虚拟人技术及作品 行政总裁谢安与业界巨头分享VR发展趋势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2016-06-20 23:33 11168
上海国际电影节 “ 创视纪 ”VR 乐园展览在 6 月 11 日至 19 日于上海环球港举行。数字王国(股份代号: 547 )获邀参展并展出一系列顶尖的虚拟实境 (VR) 技术成果及作品,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同时应邀出席 VR 峰会论坛。

香港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乐园展览在6月11日至19日于上海环球港举行。屡获殊荣的国际视觉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3.0之母公司兼内容创造及拥有者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公司”,股份代号:547)获邀参展并展出一系列顶尖的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 VR)技术成果及作品,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同时应邀出席VR峰会论坛,与多位行业巨头同台分享VR结合影视的发展趋势及庞大商机。

于“创视纪”VR乐园展览上,数字王国展出了最新的VR技术成果 -- 360度直播摄影机。360度摄影是公司的核心技术,该摄影机拥有领先行业的“独门技术”,能从六个方向同时拍摄并自动缝合、压缩及储存映像,达到无时差直播效果。即将面世的第二代360度直播摄影机将率先应用在国际体育盛事,为观众带来绝妙的观感体验。

 

此外,数字王国将多部VR作品带给观众,包括《康熙来了》、《麦兜春天花花音乐会》等,采用荷里活顶级制作,拥有细致的画面质感及一流的视觉效果。其中,堪称完美之作的当数亚洲歌后“邓丽君”的虚拟人影像,公司透过其划时代的虚拟人技术,将这位一代歌星以全新形象带到观众眼前,无论是面部表情及服饰都以假乱真,突破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

谢安先生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被喻为全球增长较快的国际A类电影节,我们很荣幸获邀出席。数字王国的技术及作品,均获得业界及观众的热烈回响。现时市场对VR内容相当渴求,很多观众尚未接触过VR影片,公司期望藉着此次参展,让观众以专业设备,近距离体验VR带来难以言喻的观感刺激,藉此推广品牌及培育大众对VR的认识。”他续指:“根据统计,2015年中国VR行业市场规模为人民币15.4亿元,料今年将接近人民币57亿元,行业年增长率预计超过300%1。唯目前VR仍处于起步阶段,产业有待升级,相信随着硬件及软件的不断更新,VR技术将广泛应用在生活不同环节。”

展览期间,大会举办了VR虚拟现实峰会,谢安先生以及来自小米、Baobab、Penrose、Felix & Paul、Reload Studio等多位VR领军人物参与峰会,分享VR制作经验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谢安先生于研讨会上表示:“VR就像当年的智能手机,硬件会越来越完善,但当硬件发展成熟时,内容亦应该能配合,这正是数字王国不断开发VR内容的目的。过去半年,数字王国已透过一系列的收购合并及战略联盟,落实在娱乐、影视等行业布局,发展成拥有技术、内容、IP及平台的完整産业链。凭藉我们的顶尖技术和丰富经验,加上先行者优势,相信数字王国会继续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并捕捉各个市场机遇。”

注1:资料来源 -- 艾媒谘询集团《2015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研究报告》

数字王国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乐园展览
数字王国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乐园展览

 

数字王国在展览场内展出了最新的VR技术成果 -- 360度直播摄影机
数字王国在展览场内展出了最新的VR技术成果 -- 360度直播摄影机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应邀出席VR峰会论坛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应邀出席VR峰会论坛

关于数字王国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547)。数字王国为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在香港、美国、加拿大、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地区经营及投资业务,包括文化娱乐、视觉特效制作、共同制作电影业务、物业投资及贸易等。

于2013年7月,集团收购了由Digital Domain 3.0, Inc.、Digital Domain Productions 3.0 (BC), Ltd.以及Mothership Media, Inc.组成的数字王国3.0集团。数字王国3.0集团拥有近20年历史,是美国媒体行业较大的视觉特效、动画、电影供应商之一,主要参与视觉特效、动画及电影制作。集团目前并透过旗下的Immersive Ventures Inc.及IM360 Entertainment Inc.着力建设360度直播或录影影片的资料库,致力于主流媒体和娱乐领域建立及发展虚拟实境技术(包括360度全方位镜头拍摄技术)。

2016年4月,集团完成收购由国际着名艺人谢霆锋先生成立的后期制作公司朝霆 Post Production Office Limited(PO),进一步加强其在大中华区的视觉特效和后期制作服务。同时,集团亦正式向Prime Focus Limited收购其持有余下数字王国3.0集团之股权。未来双方亦打算积极为广告、动画及虚拟实境行业提供后期制作及视觉特效服务。

企业网站:www.ddhl.com

传媒垂询,请联络: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黄行宜

电话:(852) 2894 6373 / (852) 9732 8223

电邮:digitaldomain.hnk@hkstrategies.com

 

许明丽

电话:(852) 2894 6264 / (852) 6338 3852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620/852160404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620/8521604040-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620/8521604040-c

消息来源: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54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