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irk Van Berghe将担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沃尔玛同时宣布包括英国和加拿大的国际业务高管新任命
2016-06-13 17:33 199113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国际业务的一系列高管新任命。现任沃尔玛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Dirk Van Den Berghe将带领中国团队,该任命于8月22日生效。

深圳2016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国际业务的一系列高管新任命。现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柯俊贤(Sean Clarke)将回到他之前服务过的英国Asda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7月11日生效。现任沃尔玛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Dirk Van Den Berghe将带领中国团队,该任命于8月22日生效。另外,Dirk将兼任担任亚洲区域总裁一职,包括负责沃尔玛日本的业务。

Dirk Van Den Berghe将担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Dirk Van Den Berghe将担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As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y Clarke决定从目前的职位上退下来。英国是全球零售竞争最有激烈的市场之一,Andy在Asda工作超过20多年,最近6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为沃尔玛在英国的发展贡献良多。Andy和他的管理团队在几个创新项目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包括食品杂货的送货和提货服务。在零售竞争加剧、顾客期望增高的业务发展阶段,他也展现了其强领导力。

Andy的业务工作将持续到7月底,之后一直到2016年底将担任公司顾问。同时,他将继续作为Asda代表参与到目前的一些行业工作,如担任IGD的总裁,这是一家提供全球食品和杂货行业信息和较佳案例的研究和培训公益机构。

随着Andy的离职,现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柯俊贤(Sean Clarke)将回到英国的Asda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7月11日生效。柯俊贤于2011年加入沃尔玛中国,出任首席运营官,并于2014年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年来,柯俊贤带领中国团队,表现出色,在公司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创造良好的增长势头。作为沃尔玛最为资深的高管之一,柯俊贤在沃尔玛的职业生涯包括日本、加拿大和英国在内的广泛海外经历,早在1996年,他在英国的Asda工作,开始其零售职业生涯。柯俊贤的领导力将帮助Asda利用创新项目带来的发展势头作为基础,获得在竞争激烈市场的更好定位。

沃尔玛同时宣布Roger Burnley将于2016年10月重新回到Asda,担任副首席执行官。Roger过往在英国零售商业和营运领域担任过不同的高管职务,将为Sean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oger于1996年到2002年期间在Asda工作,是1999年沃尔玛收购Asda后整合工作的核心团队成员。

现任沃尔玛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Dirk Van Den Berghe将带领中国团队,该任命于8月22日生效。Dirk于2014年加入沃尔玛加拿大,他拥有30年在欧洲、亚洲及美国的国际领导经验。加入沃尔玛之前,他在比利时德尔海兹集团度过了15年的职业生涯,德尔海兹集团是一家在三个洲、八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的知名跨国食品零售商。在沃尔玛加拿大,Dirk以其资深的经验帮助公司巩固了日益成长的食品业务及强化了尤为成功的非食品营运。除了拥有跨国领导经验,Dirk还精通多国语言,目前正在学习普通话。沃尔玛在不久后另行宣布加拿大的新领导任命。另外,Dirk将兼任担任亚洲区域总裁一职,包括负责沃尔玛日本的业务。

这个任命也将有利于目前担任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贝思哲(Scott Price)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担任沃尔玛国际业务首席行政官一职。

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Cheesewright表示:“积极管理全球业务是我们国际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一定要在合适的市场有对的管理人才来领导我们的业务发展和变革。柯俊贤是我们最为资深的全球高管之一,通过其领导力,我们将利用创新项目带来的发展势头作为基础,获得在竞争激烈市场的更好定位。我也很高兴Roger重新回到Asda,我们视其为非常顶尖的高管人才、未来的首席执行官。连同整个Asda的高管人员,柯俊贤和Roger将会是非常强的管理团队,来带领Asda的业务发展,他们互为加强的技能和在英国和全球零售市场的经验将为Asda带来无可比拟的零售领导力。”

David Cheesewright补充道:“Dirk非常合适带领沃尔玛中国业务以及亚洲发展,他之前领导过区域市场的业务,也在欧洲的职业生涯中积累很深的零售业务理解。”

他同时表示沃尔玛培养了很多全球零售领导者:“全球领导人才是我们公司较好的资产之一,我们承诺为多元化的经验创造更多机会,这也表明了为什么我们拥有世界上较好的零售领导者。”

根据今年第1季度财报,沃尔玛国际业务销售业绩表现持续强劲。在国际业务的11个国家市场中,有10个国家的销售业绩与上一年同比为正增长。

在沃尔玛今年第1季度财报中,由于中国门店在今年春节期间的强劲表现,第一季度沃尔玛中国的总销售额增长5.1%,可比销售额增长1.4%,可比客单价增长5.2%。同时,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沃尔玛中国快速消费品已连续13个季度实现在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