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融财富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从业高管首期培训

2016-05-30 18:54 7148

北京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29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在北京圆满闭幕,首期培训班的主题突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是配合国务院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从业机构熟悉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和行业自律管理规范引导从业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和风控水平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防范和控制互联网金融风险。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文作为公司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首期培训规模为100人,主要面向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非会员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每家从业机构限1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首期培训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突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主要内容包括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互联网金融刑事法律风险、互联网金融自律管理规范等,来自政府监管部门、高校学者、互联网金融专家参加本次授课。

公司副总裁杨文作为公司代表参加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活动
公司副总裁杨文作为公司代表参加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活动

对于本次培训,杨文认为,所有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都要统一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机关监管,接受监管机关询问,对于防范系统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大有裨益。同时,信息共享与披露是风控的关键环节,而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从数据报送、信息共享、行业培训等方面加强行业自律,将有效提高行业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控,从而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杨文表示,互联网金融出现的P2P网贷平台,要做到洁身自好,留好证据,在目前司法环境下,留好能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降低办案机关难度,让公正来得更早一些。同时,他表示会后将结合本次学习的精神,在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和行业自律管理规范的学习,提升公司风险意识和风控水平。

互金协会3月25日在沪挂牌,选举产生了会员单位437家,包括德众金融、开鑫贷等142家机构当选理事单位。4月14日协会举办了首期会员培训,上述德众金融等36家会员单位参会,并于5月10日顺利完成了2015年年报表、2016年一季度季报表和2016年4月报表的报送工作。从6月份开始,各单位将按照《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的报送时间要求,报送各频度的统计表。未来协会还有望全面采集包括非会员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统计数据。

消息来源:信融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