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避免造成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硬着陆

2016-05-30 17:25 7748
在中国(深圳)第二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圆桌论坛上,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表示,对于新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而言,要用前进和发展来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在监管和整治的过程中造成整个行业的硬着陆,造成对投资者的伤害。

深圳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5月29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第二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在深圳君悦酒店隆重举行。原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原全国政协常委厉有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著名时事评论员、锦绣麒麟传媒创办人兼董事长杨锦麟,深圳市委、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岭,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等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咖、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传媒专家在内上千人参加了此次峰会。在峰会圆桌论坛上,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表示,总理提出,“先发展,再监管”的管理模式下更容易形成容忍创新、鼓励创新的环境,更有利于催生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对于新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而言,要用前进和发展来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在监管和整治的过程中造成整个行业的硬着陆,造成对投资者的伤害。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发表主题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发表主题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论坛上发表题为《互联网金融的生存逻辑、理论结构和监管准则》的主题演讲,强调要区别真互联网金融、马甲互联网金融和假互联网金融,不能把所有的污水都泼向互联网金融,反对把互联网金融污名化。政府要制订适合互联网金融特性的监管准则,避免一刀切粗暴监管行为。“互联网金融的普惠特质需要从业者保留一份道德情怀,以公益的心态而非谋取暴利的心态来对待,在遵循现行规则的情况下,我们互联网金融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受邀嘉宾,信融财富的董事长齐洋表示,互联网金融被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已经上升为国家重点战略,对于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目前这个行业总体上是向着非常良性的、国家政策鼓励的方向前进。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副会长,从协会统计数据和各地同行交流反馈的信息来看,上个月的交易量还处于上升的趋势,投资人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动摇,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这么坏。总理日前在贵阳的数博会上讲到,一个新事物诞生的时候,我们确实不能“上来就管死了,而要先看一看”,这既是给它一个成长的机会,也是为了暴露监管漏洞,让随后出台的监管政策更加公平有效。齐洋认为,对于新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法无禁止皆可为,必须尊重法律和程序,不能一刀切,要用前进和发展来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在监管和整治的过程中造成整个行业的硬着陆,造成对投资者的伤害。

齐洋介绍,5月14日,由福田区信融财富、理想金融、联金所等十一家网贷平台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深圳市福田区网贷行业协会”计划,随时把平台数据传输到深圳经侦等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监管,积极拥抱监管政策,让良币出逐劣币,维护网贷行业正面形象,共同推动网络借贷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在峰会上,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举行了会员授牌仪式,并聘请深圳市委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南岭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永久荣誉会长;聘请著名时事评论员、锦绣麒麟传媒创办人兼董事长杨锦麟,原深圳市人大办公厅副主任、现任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田晓红,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为商会高级顾问;聘请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喜投网董事长黄生、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徐建等作为商会智库专家。作为商会智库专家代表,齐洋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互联网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媒体互动,共探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共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

消息来源:信融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