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辞旧税,迎新风 -- 记律商联讯财税高峰论坛

2016-05-20 10:49 9614
律商联讯于5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辞旧税,迎新风”的财税高峰论坛,大会邀请到多位财税界的知名专家客座演讲,超过200位企业财税人员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后,来宾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北京2016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春末夏初的五月,无论在南方还是北方都是万物生长的时节。律商联讯于5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辞旧税,迎新风”的财税高峰论坛(点此申请试用“律商实践指引-财税”)。

大会邀请到多位财税界的知名专家客座演讲,超过200位企业财税人员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全程干货满满,从“深入探讨营改增”到“特别纳税调整新规的解读”;从“税务稽查风险防范”到“税务争议解决”;从“并购前的税务筹划”到“颠覆传统的实务工具”,专家来宾互动热烈。

主办方律商联讯大中华区总裁 Tyson Wienker 和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女士进行了开幕致辞。冯宝真女士讲到,律商联讯和中国财税人士的渊源颇深。随着中国税法环境的不断发展,政策变化之快亦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单纯的法律法规已不能解决财税工作者每天面临的挑战。这也是律商联讯举办此次峰会的初衷,希望能够搭建一个线下的平台,为财税精英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

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至此,增值税将适用于销售及进口货物以及提供服务及进口服务等所有环节,而营业税从此将退出历史舞台。考虑到营改增问题将给诸多企业带来广泛的影响,律商联讯邀请到来自毕马威的合伙人沈瑛华女士就营改增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还组织了“企业对话”环节。沈瑛华女士担纲主持,同来自京东以及中智的企业代表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实操当中的经验及感想,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问互答的热烈讨论。

当前,中国税收法规的持续变革令企业税务的不确定性和难以预测性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中国税务机关也不断加大了税务稽查和反避税调查的力度。中国的税收环境变得复杂和富有挑战性。税务争议案件数量逐年递增,纳税人亟须行之有效的应对和合规策略,积极应对潜在的税务纠纷和税务稽查。针对这一现象,金杜律师事务的董刚律师分享了《税收法定与纳税人维权意识的觉醒》。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王朝晖律师则讲解了《税制改革背景下的税务稽查风险防范》。

随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二十国集团(G20)共同发布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最终报告,中国已经在2015年开始推进 BEPS 建议“本土化”。特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有关“特别纳税调整”的征求意见稿于2015年9月一经发布立刻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征求意见稿借鉴了 BEPS 行动计划关于转让定价和受控外国公司规则的建议,对现行《特别纳税调整实施办法(试行)》(国税发[2009]2号) 的内容进行了全面修订。毕马威的刘晓萌先生为参会者详细解读了“2号文”修订的主要内容。

当企业并购成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较有效途径,税务筹划也成为了并购中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北京立信永安咨询有限公司的赵卫刚先生带来了《重组未动,筹划先行》的主题演讲。

律商联讯在进入中国服务客户的二十年来,始终将中国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为了突破传统的法律检索模式,为专业人士提供更加便利的工具,律商联讯经过深入的客户需求调研,于上个月底推出了“律商实践指引-财税”产品(点此申请试用)。通过形式新颖的动态流程图,串联税务知识;设计税务风险提示手册,为财税工作筑起一道防火墙;加入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等16个热门国家及地区的税制介绍,帮助企业规避投资风险。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律商联讯的产品经理张璐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律商实践指引-财税”的独到之处,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关注。

在接近尾声的问答环节中,各位参会来宾与专家们就工作中的难题现场进行了问答,分享了各自在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会场再次掀起了小高潮。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后,来宾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消息来源:律商联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