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律商联讯参与建设的Global China Law正式上线

2017-09-29 14:30 9044

-- 助力中国司法资源数字化进程  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敦煌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较高人民法院主办的“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盛大开幕。由人民法院出版集团与律商联讯建设的“法信国际版”(Global China Law http://www.globalchinalaw.com )举行了上线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较高人民法院领导、苏丹较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海德尔·艾哈迈德·达法拉、委内瑞拉较高法院院长迈克尔·莫雷诺、塔吉克斯坦较高法院院长谢尔穆罕默德·绍希延共同启动“Global China Law”平台正式上线。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现场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现场

“Global China Law”由中国较高人民法院立项、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改革发展项目,由人民法院出版集团在中国较大的法律和案例平台“法信”的基础上,针对海外法律人士的需求,历时两年建设而成。作为中国发布的第一个面向全球用户的双语法律法规和案例数据平台,无疑是全球法律专业人士了解中国法治建设进程和中国法律文化的重要窗口,对中国法律资讯服务“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司法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Global China Law收录了1949年以来中央和地方颁布的重要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以及中国较高人民法院和各级法院颁布的指导、参考案例。案例体现了中国法院的司法实践和法官的智慧,作为法律行业的践行者和影响者,作出这些案例的审判专家透彻理解中国不同法律领域的实际情况,通过这些案例可以帮助平台用户快速了解中国法律体系、准确把握法律适用问题,真正推动并加速不同国家法律人士对中国立法体系和司法实践的全面深入认识。此外,Global China Law以中英文双语专区形式,集中呈现了中华法治文明从古及今这一演进过程中的历史成果,全面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的现状与特点。

Global China Law首页:包含最新发布的新闻、法规、案例
Global China Law首页:包含最新发布的新闻、法规、案例

凭借人民法院出版集团的内容资源优势以及律商联讯在全球的技术优势,Global China Law首创性的将判例法和成文法体系融合,打破两者之间的应用壁垒,满足了海外法律人对中国成文法律的检索需求,增强了国外法官、学者和律师的使用粘性。

Global China Law: 一带一路专栏
Global China Law: 一带一路专栏

律商联讯大中华及北亚执行董事Tyson Wienker闻泰森在致辞中提到,以“促进法治”为公司使命,律商联讯一直积极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专业人士合作,提供支持法律制度运行的技术性平台。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表示,在中国发展20多年,律商联讯对中国法治建设的进步有着深刻的理解,能够参与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平台项目,通过我们的技术和专业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律商联讯由较高管理层牵头,特别组织专门的项目组,包含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编辑和翻译团队,为平台提供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的技术支持、数据库搭建、内容编辑、以及翻译工作,上线后,律商联讯也会通过自身的全球网络,全力进行平台推广。

励讯集团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张玉国,律商联讯亚太区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陈旻,律商联讯中国区总经理冯宝真,律商联讯中国区内容总监徐方等出席了上线仪式,并与与会的各国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 Global China Law:http://www.globalchinalaw.com/zh

律商联讯LexisNexis® Legal & Professional  

律商联讯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励讯集团的旗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全球有超过10, 000名员工,拥有产品包括全球知名的Lexis®在内的超过20, 000个在线数据库,以及多个享有世界声誉的出版品牌。

律商联讯1994年进入中国。凭借在全球法律信息服务市场的资源优势,与中国最具实务经验的专家团队合作,相继开发了律商网和律商实践指引系列产品(www.lexiscn.com)。不仅提供诸如法律、法规、案例的基础检索,同时,针对法律人的工作流程设计实务指南、合同范本和智能工具等内容,为其处理实务问题、撰写法律文书、做出商业决策提供全面支持。

消息来源:律商联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