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全渠道 BECS首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召开

近日,首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BECS) 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站在未来,看世界”为主题,聚焦品牌电子商务未来趋势,以创新推动新经济发展。

上海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首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BECS) 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站在未来,看世界”为主题,聚焦品牌电子商务未来趋势,以创新推动新经济发展。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静安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支持,由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的领导者上海宝尊电商联合上海市网购商会主办,亿邦动力网、搜狐财经、上海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协办,通过打造中国品牌电子商务行业探讨和沟通的平台,驱动品牌电商和线上线下消费升级,引领品牌电商全渠道发展。

来自全球300多个知名消费品牌的高层决策者齐聚一堂,与政府领导、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就品牌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热点话题进行深度交流。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刘德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顾嘉禾、静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小冬、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为活动致辞。宝尊电商CEO仇文彬、阿里巴巴CEO张勇、宝尊电商CTO吴勇军、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卜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表示,品牌的不断介入和推动使得品牌电子商务成为非常大的市场,并且在未来几年当中持续高增长。

宝尊在过去几年当中建立了一系列能力帮助品牌公司进入品牌电商市场并进入业务,同时帮助品牌公司在电商领域获得成功。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通过全渠道集成、集成不同平台的能力。

宝尊几乎完全实现了贯穿交易的全部能力的建设,包括产品、订单销售,再到物流满足供应链的“三通”。未来,将拓展并延伸在集成的、在线的、数字化的市场营销和以及消费者管理。实现“五通”,这也是品牌电商整体画面。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

阿里巴巴CEO张勇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带来的商业变革》,他表示:全渠道的探索,对所有品牌企业来讲很多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上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探索。很多品牌都为此投入了巨大的力量进行探索、推进。

互联网给品牌带来的机会绝对不是窄义的在网上产生多少销售,带来多少新的用户。最关键的是,能够使得品牌的“营”和“销”两个事情更好的完美的匹配起来。

能够实现全渠道销售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是能够实现全渠道的用户管理,无论用户在哪里,都能够识别这个用户,能够追踪这个用户,能够触达这个用户,和这个用户产生交互,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巨大机会。

阿里巴巴CEO张勇
阿里巴巴CEO张勇

全渠道的实现,对品牌企业来讲重要是上下策略的一致性。宝尊电商CTO吴勇军分享了要实现全渠道营销,品牌企业需要面临和解决的五个挑战。线上线下的会员体系整合;商品信息统一问题;线上线下所有的可销售库存整合;统一的订单管理系统以及O2O的工具。同时首次在公开场合展示了宝尊目前在全渠道解决方案 -- “驻店宝”,分解门店订单管理的所有的环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卜览以《迎合更有经验的数字消费者,引领跨渠道品牌电商新增长》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卜览表示:全渠道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今年基本上超过85%的消费者是全渠道,也就是购买之前同时参考线上、线下的体验。真正问消费者最需要全渠道的体验是什么?无非货品是不是能够线上、线下流通,库存是不是能够线上、线下流通。所以对品牌而言,把线上的陈列和销售和线下的送货、返货、交换、库存打通做好,这可能是获得更高市场占有率的第一步。

会议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Levis,Etam,Esprit,I.T,GNC,Vogue, Guess等品牌的高层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品牌电商时代的消费者管理与全渠道。

消息来源: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