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毓承资本聘请Gregory Verdine博士为最新投资合伙人

2016-05-03 20:00 13892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2016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毓承资本(WuXi Healthcare Ventures)今日宣布,范德格(Gregory Verdine)博士加入毓承资本,成为其新的投资合伙人。范德格博士是哈佛大学终身教授、哈佛医学院教授以及知名的多次创业者。

范博士在将实验室科学发现转化为临床应用方面做出了诸多重大贡献。与此同时,他还独立创建或者与他人联合创建了多家成功的生物科技创新公司,包括:Enanta Pharmaceuticals(纳斯达克:ENTA)、Eleven Biotherapeutics(纳斯达克:EBIO)、Gloucester Pharmaceuticals(由Celgene溢价收购)、Tokai Pharmaceuticals(纳斯达克:TKAI)、WAVE Life Sciences(纳斯达克:WVE)、Aileron Therapeutics、Warp Drive Bio和FogPharma。此外,他还联合创建了非营利性的格洛斯特海洋基因组学研究所(Gloucester Marine Genomics Institute)和格洛斯特生物技术学院(Gloucester Biotechnology Academy)。

“范博士为毓承资本及其所投资的创新型企业带来了生命科学研究、新公司组建及早期运营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毓承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伟指出,“此外,他在美国和亚洲跨境创业方面的启示和经验也非常适合我们的投资策略和需求。范博士加入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投资创业团队,我们对此倍感荣幸。我们非常期待未来激动人心的合作旅程,共同打造能改变药品研发方式的优秀创新企业。”

范博士在创新疗法领域是一位领军型人物。他最近开发出的被称为“stapled peptides”的新疗法目前正在进行临床实验,对从前被认为无成药性的靶标具有独特疗效,并引起广泛关注。范博士获得了圣约瑟夫大学(St. Joseph's University)化学学士学位,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的化学博士学位,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医学院从事分子生物学博士后研究。

“毓承资本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强大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创建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对于能够加入该基金的卓越团队,共同致力于开发革命性疗法以解决当今最棘手的医学问题,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范博士说道。

消息来源:毓承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