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支大学生中英文双语报道团将赴美采访大选

爱实习网
2008-10-24 10:30 3831

"上外学子带你去美国看大选"校园签名助威

上海2008年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10月21日中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校园里热闹非凡,一条印着"上外学子带你去美国看大选"的红色横幅,写满了学生对于美国大选以及美国文化的关注和好奇,它将伴六名学生记者去大洋彼岸见证美国新一任总统的诞生。

这支记者队伍是目前国内首支大学生中英文双语报道团。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六名新闻学专业和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通过三轮选拔从一百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将于2008年10月27日赴美进行为期两周的采访报道。此项活动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建设"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的重大举措,学生将通过在美国的实战演练,增强跨文化传播能力,加深对国际事务的认识和理解,真正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为提升专业性,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曹景行先生将随队赴美,并曾两次到学校对学生进行美国政治文化介绍和采访培训。原《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陈大维和上海外语频道新闻主持人王东等分别根据报纸和电视的分工及特点对学生传授了经验。

记者团将分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金融中心纽约市、历史名城费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等地观察选情并实地采访,其间还将与肯特州立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的教授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

记者团在美国的采访报道成果将在腾讯网、凤凰网、上海热线海外版、爱实习网上实时发布,还将为《解放日报》等中文报纸以及上海外语频道提供新闻素材。

消息来源:爱实习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