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亮相QCon:客服、直播聊天室、音视频通讯抢眼

2016-04-21 14:55 8525
由 InfoQ 主办的 QCon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于4月21号在北京开幕,吸引了 AWS、阿里云、腾讯云、融云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参会,其中即时通讯云领导厂商融云携多款产品亮相本届大会。

北京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 InfoQ 主办的 QCon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于4月21号在北京开幕,吸引了 AWS、阿里云、腾讯云、融云等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参会,其中即时通讯云领导厂商融云携多款产品亮相本届大会。

今年2月份融云A轮5000万元融资发布会上,融云 CEO 韩迎曾表示要打造场景化服务,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自定义通讯场景,借助融云,以 IM 为基础,为用户带来富媒体通讯体验。

在本次 QCon 大会现场, 融云就带来的 IM、客服、直播聊天室、音视频通讯等产品,受到了本次大会参会专家、业界人士以及参会观众的火热关注。21日上午的展会开放后不久,在位于B19的融云展台就吸引了众多的移动开发者。

即时通讯云就是融云
即时通讯云就是融云

融云带来的产品服务究竟有什么魅力吸引开发者驻足停留?作为真正的移动客服,融云客服具有五大优势:1、简洁易用的移动端;2、专业贴心的客服后台;3、稳定高并发的消息服务;4、融合多家成功企业实践;5、只需一个 SDK,就能集成万千客服功能。其中,SDK 历经220多个版本迭代,其性能、耗电量等指标业界领先。目前,已经有优信二手车、大智慧、战旗 TV 等知名 App 都在使用融云客服。

作为2016年的资本新风口,移动直播广受创业者和投资人关注。融云直播聊天室的推出,对开发者来说,无疑是开启直播互动的一把钥匙。单纯的移动直播正在成为过去式,移动直播+直播聊天室正在成为标配,通过融云,直播聊天中的用户可以体验献花、打赏、点赞、红包等功能。从而挖掘出移动直播的互动价值。

融云作为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截至2月份,已经累计服务 App 逾8万款,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万,日消息量超过12亿条。在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 IM 云服务行业白皮书》中,融云即时通讯云稳居市场第一。在融云服务众多的客户中,土豆、秒拍、爱豆等亿级 APP 正是借助融云,实现了直播、视频播放的业务场景下用户的聊天互动。在现场,有开发者问道,“如何应对直播过程中海量观看负载?”融云工作人员介绍说,“融云直播聊天室依托融云即时通讯云深厚的技术积淀支持亿级消息并发即时达到。先后经历了跨年晚会、春晚等重大互联网直播事件的考验,保障直播聊天室的聊天业务的平稳运行。”

融云此次带来的客服、直播聊天室、音视频通讯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也成了本届 QCon 大会上的一大亮点。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