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思不得姐牵手融云 实现亿级用户之间聊天

2016-04-13 12:08 6177
近日,国内著名App百思不得姐和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提供商融云合作,为应用增加IM功能,实现亿级用户之间聊天。

北京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著名App百思不得姐和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提供商融云合作,为应用增加IM功能,实现亿级用户之间聊天。

早期的百思不得姐App聚集了一群多才多艺的网友,这些网友中有很多段子手、网红,他们生产出来的内容搞笑、萌、幽默、内涵,这些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动了网友们的互动欲,目前百思不得姐的每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从用户的反馈来看,百思不得姐有很好的工作生活压力调节价值”。因为它较大的特点就是不加限制的奔放表达和极度接地气的内心独白。在这种非常接地气的内容驱动下,百思不得姐开始了一个大动作:从社区转向社交

UGC社区到PGC社区,再到社交

百思不得姐创始人季斌曾说过:在未来几年中,移动社交领域还是有比较大的创业机会。实际上,无论做什么产品,都要抓住普通用户的需求,解决普通用户的问题,产品不能太曲高和寡,普通用户更需要关怀。

在前几年的创业过程中,百思不得姐一直注重UGC的内容打造,有了UGC内容,PGC社区就自然就形成出来了。

当百思不得姐的上亿次下载已经具备了和浏览器、网址导航以及搜索引擎的搞笑内容差不多量级的用户规模时,百思不得姐开始在用户规模的基础上,增加了“关注优秀作者”(订阅)、“导入通讯录好友”、“精选内容个性推荐”等创新,这些功能大大增强了百思不得姐的社交基因。读者与网红、段子手、作者之间的及时沟通成了百思不得姐产品社交成败的重中之重,如果不能即使让读者与帖子作者及时沟通,社交就不成立,这时候百思不得姐开始和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提供商融云合作,为应用增加IM功能,实现平台用户与感兴趣的用户或者网红进行私聊等动作,大大增强了用户对产品的粘性以及用户社交关系链的形成。App对普通用户的关怀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融云即时通讯云为百思不得姐提供 IM 云服务
融云即时通讯云为百思不得姐提供 IM 云服务

社区的社交化趋势

web2.0时代,社区是漫山遍野的野花,虽可远观,但不可亵玩焉。虽有花香,不过两三米远。各种垂直社区开始成为用户与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但这些独立的站长们眼光一直放在各种广告费上,从来没有沉淀用户的关系链,虽然也跟风做了App,但也都只是个摆设,这就是微信微社区失败的重要原因,并不是成熟的社区技术就万事大吉了,没有社交基因的运营是会累死人的。所以社区的社交化是今年App创业的重大趋势。而社交属性中至关重要的即时通讯又成了核心功能,而这一需求,通过融云即时通讯云就可以轻松实现。

社区社交化的高效解决方案

单纯的垂直社区创业时代已经成了过去式了,移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必定改变过去的每一种产品形态,创业者们只要选择能够快速开发无缝融合系统稳定的优秀云服务即可快速转型,比如即时通讯云中的融云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标准。

融云作为全球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截至2月份,已经累计服务App逾8万款,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万,日消息量超过12亿条。在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 IM 云服务行业白皮书》中,融云即时通讯云稳居市场第一,优势显著。

目前,除了娱乐应用百思不得姐外,融云即时通讯云还获得了易车、豆果美食、Faceu、沪江网校等知名App选择,涵盖社交、直播、医疗、教育、电商、O2O、媒体等众多行业应用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