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博逆市再融1亿美金 终身教育宏图渐入佳境

安博教育集团
2008-10-21 16:18 2001

北京2008年10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教育领域融资再创新纪录。安博教育集团今日在北京宣布成功获得1.03亿美元的融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教育领域较大的单笔私募融资。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 CEO 黄劲博士表示,这次融资将加快安博的教育资源整合步伐,推动完整教育价值链的打造,为更多学习者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

安博教育集团始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较大的能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教育服务的教育集团。继去年10月份获得5400万美元的投资后,国际资本在一年后再次为安博注资1.03亿美元。

参与安博本轮融资的有3家投资方,其中英联投资 (Actis) 是首次投资安博。艾威基金 (Avenue Capital) 和麦格理集团 (Macquarie Bank Group) 则是追加了对安博的投资。英联投资是总部在英国的一家投资公司,它通常把资金投往全球新兴市场上,并且只把钱投给行业里的领导企业。这一次是英联首次投资教育行业。

“中国教育行业拥有巨大潜力,而安博‘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及其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让英联倍受鼓舞。”英联中国区总裁林明安先生表示,中国的教育服务行业还很年轻,目前正在经历着迅速的结构性变化,安博是其中的佼佼者,英联很高兴能在安博的下一步发展中提供支持。

“喜爱教育行业、认同安博理念、对教育长线投资、有丰富资源共享等都是安博选择投资方的条件”,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浦翠玲女士在谈到投资方时表示,安博选择的投资方全部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在公司结构治理、战略规划、并购以及运营等方面为安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浦翠玲女士坦言,国际资本选择投资安博,这是对安博过去几年高速健康发展的认可。

“此次融资成功后,我们将继续按计划对国内优秀的教育资源进行整合,让优秀教育机构和学校做到更好,让遍布各地的学习者得到一生追踪的学习体验。”黄劲博士表示。

其实,早在去年获得融资后,安博就加快了全国布局的步伐,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领域,安博都充分贯彻“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升学与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森磊表示,目前安博已经在北京、天津、陕西、河南等10多个重点省市建立了区域教育服务中心。今年上半年,随着安博基础教育联盟的成立,针对中小学生的教育服务已经全面提速。安博的目标就是在基础教育服务行业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品牌。在今后几年内,安博将通过统一相关标准、各地资源优势互补,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和学校,把成熟的优质教育产品和服务复制到全国。

在职业教育领域,安博以就业为导向,正在环渤海、长三角等地区建设为服务外包业培养人才的产业园区,致力于搭建院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安博将在产业园内配备项目经理、职业督导师、技术经理等相关人员,为进入园区的大学生提供服务,最终向企业输入合格学生,实现企业、产业园、高校这三者之间循环互动。

显然,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使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成为可能,而国际资本的助力,必将加快这一体系的建设,为构建完整教育价值链创造条件。

消息来源:安博教育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