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寻危机中的生机,2008中国营销盛典即将在京召开

2008中国营销盛典组委会
2008-10-20 16:55 3223

北京2008年10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发起主办、联合众多知名媒体参与的2008中国营销盛典即将于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主办方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知名营销专家及知名企业家与广大营销人一起探讨如何走过“冬天”,通过积极的营销升级迎来春暧花开。

2008,对于中国经济,这是怎样的一年?

三月,两会上,温家宝总理说,2008年也许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七月,国家发改委统计资料表明,上半年,全国有6.7万家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倒闭。

2008,对于中国企业,这是怎样的一年?

元月一日,新劳动法实施,中国用工制度步入规范化阶段,中国企业告别低劳动力成本时代;

国际石油、粮食、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一路飙升,国内商品价格涨声一片,国内、国际原材料价格逐步接轨意味着企业要付出更高的原材料采购成本;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波及全球,中国股市一泻千里,资本市场低迷,融资渠道不畅,中国企业进入高资金成本时代。

2008年,对于中国消费者,这是怎样的一年?

CPI 指标持续高位运行,消费者消费意愿持续降低;

股市低迷,楼市惨淡,消费者投资渠道减少,收入来源减少,抑制消费;

“三鹿”事件重创消费者信心,消费理念和形态发生变化。

面对这一切,中国企业感受最多的是,产品不好卖了。

在经历了三十年、尤其是过去十年快速的发展后,中国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近在咫尺的危机。

“今年只要不亏就是万幸,希望熬到明年日子能好过点。”这种观点,代表了许多企业的心声。

但每一次危机的到来,在使一大批企业倒下的同时,又都会催生一大批企业的重生。正如亚洲金融危机给了给了以三星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品牌涅槃的机遇一样,这次危机同样会给中国企业带来新的生机。

在依靠“低成本、低价格”优势,中国迅速实现工业化,成为“世界工厂”之后;在“低附加值、低端产品”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之后;在中国经济步入调整期、中国企业迎来高成本时代之际,中国企业要抛弃仅仅倚赖工业制造获利的简单商业模式,要转向以工业为基础与平台,依靠管理、技术、品牌、渠道、消费者研究、信息化等非工业品与工业水乳交合的共生优势,来实现从“市场发现型”向“市场创新型”的进化。

作为国内营销界的领军媒体,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极度关注这次危机给企业营销带来的危险与机遇。在12月即将举办的2008中国营销盛典上,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将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营销精英,共同探讨”危机中的生机”。

关于《销售与市场》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市场营销领域研究的专业期刊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集综合业务于一身的大型传媒集团。

《销售与市场》杂志到致力于为中国企业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企业提供营销思想与前沿理论、营销趋势与方向,营销策略与实战方法等专业内容。杂志社以杂志出版为核心业务,同时涉及专业书籍、特刊的编辑出版,并覆盖网络、会议、人才服务、培训、咨询等多个领域,以读者为中心、实现各项业务之间的联动,较大限度地满足营销人的需求。

消息来源:2008中国营销盛典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