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uro RSCG 调查显示:奥巴马品牌发展潜力超过谷歌和 iPhone

2008-10-16 14:35 1990

网站专有的调查工具着眼于品牌的未来发展潜力

纽约2008年10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Euro RSCG 今天公布了其全球性《品牌发展潜力》(Brand Momentum) 调查的研究结果。今年,该调查对美国、英国、法国以及中国各地区的一流品牌进行了研究,并征询消费者有关各品牌竞争力的升降情况。该调查由这个全球性广告网络一年开展一次,已经对12个国家的3500个品牌进行了调查。事实证明,这项调查能够成功预测全球知名品牌的成败情况。

Euro RSCG Worldwide 全球首席执行官 David Jones 表示:“我们认为竞争力是未来经济和政治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追踪调查有助于我们了解历史信息,而品牌发展潜力则帮助我们预知未来。奥巴马 (Obama) 品牌是一个真正成功的营销案例。他不仅能在政治领域应对自如,而且还超越了本世纪的两个标志性品牌谷歌 (Google) 和 iPhone。”他继续说:“在这项最新的品牌发展潜力调查中,我们发现,鉴于其速度、复杂性以及瞬间做出决策的要求,与政治密切相关的总统竞选活动已真正走在了营销领域的前沿。调查中我们获得了很多有关巩固我们客户品牌发展潜力的有趣见解。”

这一品牌发展潜力调查工具综合了该公司的全球政治专长。在电信行业交战期间,它首次被一个美国品牌采用,为 MCI 提供了重要的战略资产。而 Momentum 20 的创建则证实了这个工具的前瞻性价值。Momentum 20 是一个针对调查第一阶段发展潜力较大的前20家品牌的虚拟指数基金。自创建以来,该指数已超过任何一个主要指数基金,包括标准普尔500指数 (S & P 500) 以及富时100指数 (FTSE 100)。

Euro RSCG 调查涉及的品牌按照其发展潜力净值(即用有利潜力减去不利潜力)进行排名。在调查涉及的四个市场上,谷歌是唯一一个在其中3个市场都排列前三的品牌:该公司在美国、英国和法国市场分别排名第三、第一和第二。而淘宝网、英特尔和宝马 (BMW) 则盘踞中国市场前三名。所有品牌中发展潜力净值较高的是美国的 Wii(84.4点)。其它国家的净值较高的品牌则则是谷歌(英国,73.3点)、苹果 (iPod)(法国,76.6点)以及淘宝网(中国,69点)。

各党召开党内会议之前和每个重要的选举活动(包括党内会议和三次辩论(两次总统辩论和一次副总统辩论))之后,一项首次启动的5阶段调查对总统候选人潜力进行了分别追踪。研究表明,党内会议之前两个候选人势均力敌,但萨拉-佩林 (Sarah Palin) 介入后情况迅速扭转。会议后阶段麦凯恩 (McCain) 的潜力净值增长了近50点,而奥巴马则降到-13.5点。第一轮总统辩论(当时到处充斥着有关全球经济形势的新闻)之后这些形势彻底转变,奥巴马的潜力值继续上身,而自那以后麦凯恩的发展潜力则稳步下挫。10月8日至10日的最后阶段奥巴马的潜力净值达到了82.2点,受访者认为他的辩论表现以及近来的经济问题是其潜力提高的主要推动因素。

在该调查的第二阶段,Euro RSCG 对什么是发展潜力的推升因素进行了研究。调查确定了几个关键的营销推动因素,包括作为“富有远见者”的荣誉、一个强大的数字社会网络、同行的推荐以及年轻。从这项研究的候选人潜力部分可以看出,由于奥巴马相对年轻、进行在线推广、网络社区,并且表现出一位变革推动者的姿态,因此他凭借其在该调查所有品牌中的第二高发展潜力值进入竞选活动的最后几周丝毫不足为奇。

最后,该调查对发展潜力净值和购买意向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尽管这两项指标具有关联性,但是 Euro RSCG 发现,品牌的“可信赖度”加上强劲的潜力能够推动购买意向的产生。继续以总统调查为例,每场辩论之后,奥巴马的支持率都会上升 -- 实质上这也是购买意向的一个指标 -- 因为选民们表示已经更加了解奥巴马,也更加信任他处理经济危机的能力。

Euro RSCG New York 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全球首席战略官 Andrew Benett 表示:“我们从此次调查中获得的见解将不断增强我们使这一工具的方法。在今后的发展潜力研究中,我们将着眼于客户或潜在客户的品牌及其竞争对手,同时确定哪一项是能够增强或保持在某一领域的竞争力最具影响力的推动因素。我们可以将它们所属领域的市场份额与广告占有率、新闻占有率、博客占有率或任何营销推动因素的占有率进行比较,从而实时而又巧妙地调整宣传内容和途径,最终提升我们客户的品牌价值。”

Euro RSCG Worldwide 是一家领先的综合营销公关代理机构,被《广告时代》(Advertising Age) 和《Campaign》评为2006年度全球较佳代理商 (2006 Global Agency of the Year),该公司由遍及欧洲、北美、拉美和亚太地区的75个国家的233个办事处组成。Euro RSCG 向全球、各个地区以及当地的客户提供广告、营销服务、企业公关和互动解决方案。该代理商的客户包括法国航空 (Air France)、法国巴黎银行 (BNP Paribas)、嘉信理财 (Charles Schwab)、花旗集团 (Citigroup)、达能集团 (Danone Group)、芝华士 (Chivas)、Heineken USA(喜力啤酒美国公司)、IBM、捷豹 (Jaguar)、卡夫食品 (Kraft Foods)、鳄鱼 (Lacoste)、欧莱雅 (L'Oreal)、PSA 标致雪铁龙 (PSA Peugeot Citroen)、利洁时 (Reckitt Benckiser)、赛诺菲-安万特 (sanofi-aventis)、先灵-葆雅 (Schering-Plough) 和威士伯 (Valspar)。Euro RSCG Worldwide 总部位于纽约,是全球领先公关企业 Havas (Euronext Paris SA: HAV.PA) 旗下较大的部门。

消息来源:Euro RSCG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