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ancet Neurology》重磅特刊要求长期致力于对抗痴呆症

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
2016-03-15 16:24 7155
Lancet Neurology Commission 将用今年四月的整个第15卷《Lancet Neurology》来详细介绍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症的护理和研究,并提供相关建议,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对此表示喜闻乐见。

伦敦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30多位专家在《Lancet Neurology》4月重磅特刊中呼吁就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症采取行动

Lancet Neurology Commission 将用今年四月的整个第15卷《Lancet Neurology》来详细介绍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症的护理和研究,并提供相关建议,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简称ADI)对此表示喜闻乐见。报告名为《Defeating Alzheimer's disease and other dementias: a priority for European science and society》(战胜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症:欧洲科学与社会的当务之急),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 Bengt Winblad 教授牵头,由来自瑞典、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瑞士、意大利、卢森堡、美国、德国和荷兰的著名研究人员编辑。

这份74页的报告将于3月15日在布鲁塞尔呈交欧洲议会专员。

该报告支持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5年报告《The Global Impact of Dementia: An analysis of prevalence, incidence, cost and trends》(痴呆的全球影响:患病率、发病率、花费及趋势分析)中的数据和建议,呼吁从政治和经济层面长期致力于改善痴呆症护理和研究,同时大力强调了在合作中寻求进步的重要性。这应该包括政府机构、学术中心、制药公司等达成跨国合作关系,以及为非药物治疗痴呆症建立更完善的基础设施。

在全球范围内,每三秒就新增一位痴呆患者,且每20年痴呆患者人数将增加近一倍,其中58%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

2050年,全球痴呆患者将达到1.31亿人。到2018年,在此病上的花费将达到1万亿美元。

该报告建议跟随2013年G8痴呆症峰会、G7历史性事件和2015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抗痴呆症全球行动首届部长级会议的脚步,在世界范围内制定国家痴呆症计划。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支持该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制定国家痴呆症计划,包括:

  • 加强制定国家战略方针的政治意愿,增强各国痴呆症护理和基础设施
  • 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全面解决痴呆症问题,包括进一步完善痴呆症友好社区
  • 关注各阶层痴呆症患者的权利和声音,包括通过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维护这些权利

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执行主任 Marc Wortmann 称该报告“是重要的一步,它证明我们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只是需要政治意愿来付诸实践。世界卫生组织、欧盟和抗痴呆症全球行动目前在政策制定上劲头十足,我们也极力主张 G20 国家将痴呆症列为工作重点。”

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医学和科学顾问委员会前主席、现活跃成员 Winblad 教授表示:

“要想战胜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症,必须同时在研究领域和各级政府部门之间开展联合行动。我希望我们的工作将能促进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合作。”

Lancet Neurology Commission的这份报告将在2016年3月15日之后在线发布,网址: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eur/issue/current

编者注

出版物:《Defeating Alzheimer's disease and other dementias: a priority for European science and society》,Bengt Winblad、Philippe Amouyel、Sandrine Andrieu等,《Lancet Neurology》,2016;15:455-532,3月15日00:30(欧洲中部时间)前禁止在线发布

消息来源: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