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预计到2020年将有机器人服务于游客的假期

首份有关机器人提供旅行服务接受度的全球调查
Travelzoo
2016-03-09 08:01 5155

伦敦2016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一项在亚洲、欧洲、北美和南美6,000多名旅行者中开展的调查显示,近80%的受访者预计,到2020年机器人将在他们的生活中发挥很大作用,四分之三的人相信机器人将使他们的生活更美好。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把机器人用在旅游行业。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03/340128LOGO

作为其“Future of Travel”(未来旅游)项目的一部分,全球互联网媒体电商Travelzoo (NASDAQ: TZOO)开展了这项研究,调查消费者对于机器人应用于旅游行业的接受度。Travelzoo欧洲区总裁Richard Singer将在今年的柏林国际旅游展(ITB Berlin)上发表有关调查结果的主题演讲,该活动是欧洲较大的旅游展。3月11日,Singer先生将与东芝的Chihira Kanae一同登台,Chihira Kanae是世界上最像人的机器人之一,本次活动是其在欧洲的首次亮相。

调查显示,国际旅行者大多数接受机器人提供度假服务,尽管一些国家比其它一些国家显得更谨慎。德国和法国受访者反对声较大,而中国和巴西受访者对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总体上提升假期或旅行体验的态度最为乐观,92%的中国受访者赞同这个主意。

受访者认为的主要优点涉及总体效率、数据保留和回忆。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机器人在处理数据(81%)和不同语言(79%)方面胜过人类,76%的受访者认为机器人的记忆力更强。81%的受访者认为机器人的不知疲倦是个优势。

Singer先生在评论调查结果时表示:“现在是旅游业历史上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期,开创性的科技正在让可能实现的客户服务、娱乐和个性化等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正在登陆旅游行业,我们有关机器人服务于旅游业的接受度的调查结果总体上是积极的。很多国家已经开始考虑将机器人用于旅游业这一想法,并且看到了在不远的将来这方面实实在在的利益。”

Singer接着说:“尽管机器人管家和调酒师等技术的出现令人非常激动,但我们的研究也明显发现,消费者认为在面对客户的工作上,机器人与人类共同合作才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仍然希望有人类参与提供服务,因为他们真的担心将失去文化差异、幽默和讽刺等真实感受,假期体验可能会变得太缺少人情味。如果我们不尊重对人情味的渴望,我们就有可能会厌恶机器人,而实际上如果运用得当,科技是可以大幅提升度假体验的。”

全球领先的旅游领域权威之一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的教授Stephen Page表示:“机器人是旅游业的一大创新,它们的潜在影响和用途提供了许多新途径来提升和开发旅游业和酒店业客户的体验。了解消费者如何接纳和与这项新技术互动,对于其在该行业的采用和传播来说至关重要,而该行业是科技应用的市场领先者之一。”

东芝是“类人”机器人技术的先锋,已经推出了三个“通讯机器人”,其中两个已经被用于东京的一家酒店接待处和一个商场。东芝研发部首席专家Hitoshi Tokuda表示:“Chihira Kanae是新事物将要出现的一个前奏,我们期待与旅游行业合作,让她更加完善,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假期体验。”

研究简介

Travelzoo的“Future of Travel”项目调查是一项由第三方研究机构Norstat开展的网上问卷调查,来自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6211名游客参与完成了问卷调查。

致编者

进一步统计数据请见附件。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03/340125-INFO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03/340126-INFO

Travelzoo简介

Travelzoo是一家全球互联网媒体电商。Travelzoo ®在亚太、欧洲和北美拥有2800多万会员,在全球设有25家办事处,致力于发布来自2000多家旅游、娱乐和本地公司的优惠产品信息。Travelzoo的优惠产品专家会对这些优惠进行审核,以便找到优惠的产品和确定它们的真正价值。

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可能包括但不限于有关该公司计划、目标、预期、展望和打算、该公司参与的市场以及其它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其它非历史事实性陈述。在本新闻稿中,这些前瞻性陈述一般可通过“预计”、“预测”、“计划”、“预期”、“相信”、“估计”、“打算”、“规划”、“寻求”等措辞以及其它类似陈述加以鉴别。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有些重要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结果有重大差别,包括该公司计划、目标、期望、前景预期和打算的改变,以及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讨论的其它因素。该公司不能保证未来的活动、业绩和成果达到何种水平。Travelzoo不承担更新前瞻性陈述的责任,以反映本新闻稿发布之日以后发生的事件或情况。Travelzoo和Top 20是Travelzoo的注册商标。所有其它名称均为各自所有者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

媒体联系人:
Laura Higgins
电话:+44(0)207-420-0498
电邮:lhiggins@travelzoo.com

消息来源:Travelzoo
相关股票:
NASDAQ:TZO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