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magri 在中国提出农业新愿景

2008-10-13 07:02 5157

北京2008年10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10月10日,总部位于巴黎、旨在为全球农业所面临的不足提供解决方案的智囊团 momagri 在北京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momagri 勾勒了新的农业愿景。议题包括21世纪所面临的威胁:到2050年,如何满足90亿人口对粮食的需求、如何战胜贫困、以及如何在一个危机层出不穷的世界中保障粮食安全。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1013/324331 )

陈述的内容还包括 momagri 经济模式的一项详细调查,momagri 经济模式是全球首个旨在对农业价格不可预知性和贸易自由化所带来的后果进行整合而制定的模式。初步反应显示,momagri 模式可以为中国领导人提供一项精确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除几大顾虑之一,即:农业价格的稳定与否,因为这关系中国未来的农业政策。

momagri 计划在2009年推出一个评级机构来降低农业管理的难度,此举受到了极大关注。该机构将为国际决策者提供当前难以获得的数据和指标,以便更好的说明关系到农业、发展和环保的现实和优先事项,从而让经济模式焕发活力。因此,该机构将能满足全世界领导人当前所亟需的洞察力、透明度和相关标准。

最后,momagri 建议并概述了全球农业的新管理标准,其目标是探寻发展一个通用的行动方案来改变当前的国际形势。在此话题中拥有的共同立场将指引 momagri 与中国经济学家、智囊团和决策者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

momagri 创始人兼主席 Pierre Pagesse、执行副总裁 Jacques Carles、首席经济师 Bertrand Munier 教授回答了众多记者的问题,记者们对 momagri 的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广泛的报道。新闻发布会之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官员与该组织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了全面而又富有成效的会议。

momagri 的活动和建议在中国受到了非常正面的关注,因为中国既要确保粮食自给自足,又要支撑世界经济平衡。实际上,控制农业价格的变动并确保商品稳定性正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主要战略挑战之一。

继在美国、非洲和欧洲开展了几项任务之后,日前在北京和上海的交流和谈话肯定了 momagri 作为联合机构的角色,这要归功于科学管理工具的开发。momagri 主席 Pierre Pagesse 指出:“农民不可能在一个高度混乱的市场中生存。只有根据他们的特定需求而成立的国际农业组织才可以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可见度。”

消息来源:momagr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