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食品安全:G-20 Summit 欲探讨的首要问题

momagri
2009-03-30 10:03 2430

巴黎2009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显然,在将于4月2日召开的 G-20 Summit(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多哈回合 (Doha Round) 将作为抵制保护主义的解决方案宣布结束。然而,momagri 提出模式的最新模拟证明,未来15年,农业领域的非管制自由化将导致:

-- 最贫穷国家农民收入大幅下跌(下降60%),

-- 发展中进口国持续恶化(例如中国和印度:减少30%至40%),

-- 发达国家出现下降趋势(数年内损失30%),

-- 同时,只有巴西等新兴出口国将不会出现下降。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1013/324331 )

结果将是什么?主要导致人口增长较快速的国家农业经济贫困,甚至消失的全球均势突变。欧洲和美国也将出现大量的农业和农业企业工作岗位减少现象,因此欧洲的食品安全将受到质疑。

谁将成为大赢家?购买数百万公顷(尤其在非洲)土地的投资基金,因为他们将充分获益于更低的关税壁垒。

我们能否冒着未来全球农业遭受与金融市场同样命运的风险?

世界贸易组织 (WTO) 的一项农业协议并没有实施全球管制来防止价格波动带来的结果--动荡,甚至毁灭。该协议将带来比当前金融危机危险得多的食品危机。各政府届时将不得不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确保执行重要的职责:保证其人民的食品安全。多哈可能因此成为动乱回合,而远非发展回合。

我们应当如何应对这场"可预见的灾难"呢?这场灾难还具有因处理能源与水资源使用而可能导致的冲突所带来的威胁,从而进一步复杂化。因此,为防止这一点,推出全球农业治理势在必行:

-- 促进受管制市场的食品安全目标的实现,即寻求集体解决食品问题的可能性;

-- 将全球食品安全作为 G-20 Summit 的目标之一,正如金融市场监管或经济复苏

一样;

-- 从短期来看,抵制任何与多哈农业协议相关的政治声明所带来的公共影响,唯一

目标是轻松对过去7年来崩溃接连不断发生的领域重拾信心。

因此,对多哈回合的宗旨进行重新定义,而不将其作为对抗保护主义的象征,是 G-20 Summit 的主要关注事项。

momagri 简介

momagri 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智囊团,旨在促进农业新愿景的实现。momagri 由 French Groupe Limagrain 董事长 Pierre Pagesse 创立并掌管,吸纳了农业公司代表以及来自医疗保健、经济发展、战略和国防领域的官员。该组织致力于在自由贸易原则基础上,通过针对国际农业和粮食治理的新评估工具(如经济模式和指标)和新建议而为农业市场的监管提供支持。

http://www.momagri.org

消息来源:momagr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