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哈:帕斯卡尔-拉米的论点和数字受到一群国际经济学家的结论的质疑

momagri
2009-06-17 07:47 4410

巴黎2009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一些国家设想一种"新途径"来恢复多哈回合 (Doha Round) 时,momagri 主要经济学家于6月4日和5日在巴黎索邦大学 (Sorbonne) 组织的国际研讨会结束时对帕斯卡尔-拉米 (Pascal Lamy) 的一些论点和数字提出了质疑。

Momagri 首席经济学家、大学教授 Bertrand Munier 在该研讨会结束时表示:"农产品价格的波动,投机的影响和在了解农业市场方面获得的进步,都对世界贸易组织 (WTO) 的农业市场自由化战略发出了质疑。"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1013/324331 )

因此,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世界银行 (World Bank)、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美国的大学、智囊团和不同政府部门的30名与会的经济学家对以下两个要点达成了普遍共识:

-- 国际社会对主要农产品价格波动问题的长期回避可加剧食品风险。

-- 目前支配国际决策的经济模式不了解这一事实。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astricht) 教授 Shyama Ramani 说,因此建立一个新的经济模式很重要。这个模式必须如实考虑当前的农业问题:价格波动性、市场金融化以及它们对食品安全造成的后果。momagri 模式满足了改良后现实主义的这些需求。因此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教授、比尔-盖茨基金会经济学家 Peter Timmer 在评估自由化政策对农业市场的影响时称其"首开先河,我们不能忽视"。

那么,如果多哈回合达成协议,帕斯卡尔-拉米怎能如此武断地证明1500亿美元利润(或每人每日7美分)这个数字的正确性?因为他所说的是当前的模式--并没有考虑到风险、价格波动或金融化市场上的投机所带来的影响,而这些对农业经济分析来说都是必要的。

我们不能忘记在这些谈判背后,接近10亿饥饿人民,以及靠农业维生的全球40%以上的人口的生存都面临着危险。正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教授 Edi Karni 所提醒的,回到最终采取全面措施应对农业市场所面临的风险的谈判迫在眉睫。

momagri 模式最新模拟结果

在这方面,momagri 模式的最新模拟已经动摇了人们对多哈回合结果将造福所有农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农民的信念。更糟的是,它们体现出国际农业贸易完全不受管制的自由化可能导致:

-- 最贫困国家农民的收入大大减少,(在某些假想中,营收减少可能超过一半,因

此可能将导致这些国家大量农民破产。)

-- 虽然幅度没有这么大,但对印度等新兴进口国来说的影响也非常严重

-- 发达国家农民收入显著下跌。因此,它不会促进生产要素的优化,而是将破坏全

球食品安全以及许多国家的发展。

只有巴西等新兴出口国将能够不受影响,但是总体生产减少不会得到弥补。

momagri 简介

momagri 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智囊团,其宗旨在于促进农业新愿景的实现。momagri 由 French Groupe Limagrain 董事长 Pierre Pagesse 创立并掌管,吸纳了农业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医疗保健、经济发展、战略和国防领域的官员。该组织致力于在自由贸易原则基础上,通过针对国际农业和粮食治理的新评估工具(如经济模式和指标)和新建议而为农业市场的监管提供支持。

网址:http://www.momagri.org

消息来源:momagr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