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卜杜拉耶-瓦德总统将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提出 WOA 建议

MOMAGRI
2011-05-26 23:08 5359

阿卜杜拉耶-瓦德总统将在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提出获 momagri 支持的世界农业组织建议

巴黎2011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 Dakar Agricole Forum(达喀尔农业论坛)后发布的《Dakar Declaration》(达喀尔宣言)里的关键内容,World Organization for Agriculture(世界农业组织,简称 WOA)的建立将是迈向新的全球性治理体系的重要一步。

在4月18-19日由 momagri 携手举办的 Dakar Agricole Forum 上,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 (Abdoulaye Wade) 提出,WOA 的主要目标应该是规范农产品市场和协调农业政策。瓦德总统主张将 WOA 设在非洲,因为这块大陆未来几年将面临最严峻的人口和粮食挑战。

出席 Dakar Agricole Forum 的官员共同指出:“提高产量和规范现货及期货农产品市场是控制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唯一办法。价格飙升影响了消费者的偿付能力,价格暴跌也危害了农业产能。农民需要农产品的价格稳定而透明,这样才能使可持续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全球粮食安全得以实现。过去几年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农业领域‘所有市场’的局限性 -- 甚至是危险。”

Momagri 董事长 Pierre Pagesse 表示:“规范化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因为它适用于某些产品的全球性贸易,如构成营养基础的粮食或牛奶。事实上,国际农产品贸易只占全球农业产量的不到10%,最多涵盖10个出口国。”

“更确切地说,WOA 将针对这些关键产品,勾画出每个大范围地理区域的自由价格波动范围,以成本价格监督机构提供的数据为依据。这样的范围无需任何干预。农产品价格应该在各自波动范围之内,‘全球粮食安全委员会’(Global Food Security Council) 这样的机构将制定保障机制,根据从世界各个主要地区观察到的经济事实,对农产品市场进行监管。”

在 WOA 的支持下,可以明确并实行两大主要行动路线:

  • 大范围出口地区的市场调节储备以及处于粮食无保障压力下的国家的紧急储备;
  • 确保更高的金融市场运作透明度并执行打击过度投机的相关条例。

WOA 的使命和地位是什么?

作为二十国集团 (G20)-- 当今就世界问题实现全球化合作的较成功的代表 -- 的分支,WOA 将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 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 下设的秘书处获得真正的决策能力。因此,它将利用合适的工具来监管农产品市场,允许预测危机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规范农产品市场。

momagri 执行副总裁 Jacques Carles 补充说:“该组织的咨询和决策委员会就将是‘全球粮食安全委员会’,其设立的依据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相似。”

在 momagri 看来,这项提议必须加以认真考虑,因为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农产品价格“地震活动”将进一步加剧的时代的前夕,从全球范围来看,其后果甚至可能比经济和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http://www.momagri.org

消息来源:MOMAGR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