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我们计划在2016年继续实现公司发展”

- 2015年财务业绩:营收达到580亿欧元,经营利润超过48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8.3%
- 不计特殊项目:经营利润为51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8.8%
-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佩特-施泰德:“今年,我们将进行超过30亿欧元的投资,并将推进电气化和数字化。”
奥迪公司
2016-03-04 14:07 6556
奥迪集团(Audi Group)计划在2016年推出20多种全新或修改后的车型,并继续实现公司的发展。尽管面临重大挑战,但这家总部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公司还是在去年成功取得了优秀业绩,创下了新的单位销量纪录。

德国英戈尔施塔特2016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奥迪集团 (Audi Group) 计划在2016年推出20多种全新或修改后的车型,并继续实现公司的发展。尽管面临重大挑战,但这家总部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公司还是在去年成功取得了优秀业绩,创下了新的单位销量纪录:全球交付量较上年相比上升3.6%,达到了1,803,246辆汽车。由于需求强劲,奥迪还创造了新的营收纪录,取得了584亿欧元的营收。经营利润达到48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经营利润则达到了51亿欧元,与上一年的高水平基本持平。不计进行像新奥迪A4这样的重要车型的全球发布,尽管富有挑战,但2015年经营销售利润率还是达到了8.3%,因此还在8%至10%的战略目标区间之内;不计特殊项目,经营销售利润率为8.8%。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03/340070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303/340071

今年,奥迪将继续高速推进产品计划。以新的奥迪Q2为例,该公司计划征服新的细分市场,延续奥迪Q系的成功故事。与此同时,奥迪还在开发电气化和数字化的关键领域。2016年计划进行超过30亿欧元的投资。在墨西哥,一个全新的超现代汽车厂将投入运营。此外,奥迪还将在德国为未来发展招募超过1200位战略性领域的专家。

奥迪在其英戈尔施塔特总部举行了年度新闻发布会,奥迪公司 (AUDI AG) 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佩特-施泰德 (Rupert Stadler) 在会上表示:“我们成功度过了充满挑战的一年。单单在2016年,我们就将为未来的机动性进行超过30亿欧元的投资,而且我们将推进我们产品的电气化和数字化。”

奥迪公司在2015年取得了创纪录的单位销量:全球交付量增至1,803,246辆汽车(2014年为1,741,129辆),较2014年增长3.6%。

主要是由于需求量大,奥迪集团还创造了新的营收纪录:相比2014年,营收增长了8.6%,达到了584.2亿欧元(2014年为537.87亿欧元)。

尽管扩展国际生产结构与开发新车型和新技术花费不菲,但是经营利润还是处在上年水平的高度。2015年,在计入特殊项目之后,奥迪集团取得了48.36亿欧元的经营利润。在对特殊项目进行调整之后,经营利润更是达到了51.34亿欧元,因此仍和上年水平基本持平(2014年经营利润为51.50亿欧元)。这使得经营销售利润率达到了8.8%(2014年为9.6%)。也是在计入特殊项目之后,2015年经营销售利润率为8.3%,处在8%至10%的战略性目标区间之内。

特殊项目主要是涉及六缸 TDI 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柴油问题。它们包括关于技术措施、法律风险和销售活动的财务费用。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表示遗憾。我们将确保完全透明,并向大家保证我们将把这件事给处理好。”由于和大众汽车公司 (Volkswagen AG) 签署了一份有效的协议,受到影响的四缸 TDI 发动机不会对奥迪集团的盈利造成直接的影响。

2016年,奥迪集团计划继续实现全球发展,要是外部条件稳定,那奥迪预计将适度提升交付给客户的汽车的数量。在交付量增长的同时,持续进行的过程和成本优化应该会对公司的财务指标带来积极的影响。关于未来发展 -- 例如开发开创性技术和产品系列的更新与扩展 -- 的高额预先支出,起先将对盈余带来不利的影响。大量计划好的产品升级和产品上市及生产网络扩展,也将带来同样的影响。尽管如此,奥迪集团还是计划在2016财年让经营销售利润率处于8%至10%的战略性目标区间之内。

企业传播部
Julio Schuback
财务及组织新闻发言人
电话:+49-841-89-38455
电邮:julio.schuback@audi.de
网址:http://www.audi-mediacenter.com 

消息来源:奥迪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