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个气膜冰球馆至今运行良好,节能达预期

2015-12-30 14:51 17634
近日,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2015年新建项目进行项目年终总结。其中北京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建成至今运行良好,运营能耗相比传统场馆同期节省指数达到预期指标。

深圳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2015年新建项目进行项目年终总结。其中北京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建成至今运行良好,运营能耗节省指数达到预期指标,优于传统场馆同期水平。

这座于2015年5月建成的气膜冰球馆位于北京西三旗,是北京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的主场“一号场馆”。该馆长61米、宽37米、高12.8米,总面积2257平方米,是国内首座利用气膜结构建成的冰球馆。该馆创下了深圳博德维历史上项目周期最短的记录,从前期设计到交付使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冰球少儿俱乐部冰球气膜馆效果图)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冰球少儿俱乐部冰球气膜馆效果图)

气膜冰球馆在节省能耗上明显优于传统场馆。气膜结构的全密闭特性决定了在同等条件下馆内能量损耗小于传统场馆,减少制冷量,降低能耗。

此外,气膜冰球馆采用透光膜设计,馆内顶部有天窗,白天自然采光,节省照明能耗。深圳博德维独有的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对气膜馆内部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并达到合理控能的目的。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外景)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外景)

在传统观念中,运营一座球馆的费用是惊人的,而气膜技术的出现正在慢慢改变这一传统观点。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选择气膜球馆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将节省的费用用于俱乐部经营和孩子们的训练上,体现了这所目前国内唯一培养出NHL球员的少儿冰球俱乐部的远见。

气膜冰球馆为虎仔带来的不仅是成本能耗的降低,还有洁净舒适的运动环境。深圳博德维为这座气膜冰球馆配置了高级别空气过滤系统,能隔离PM2.5等有害物质。在虎仔气膜冰球馆内运动的小小俱乐部会员们对他们的这座气膜主场馆也表示非常满意。馆内空气质量一流,在今年11月份北京出现严重雾霾天气时,他们仍然能在馆内畅快无忧地打比赛。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少儿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内景)
(深圳博德维项目—北京虎仔少儿俱乐部气膜冰球馆内景)

目前国内体育场馆市场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前有“全民健身”的国家政策,后有北京冬奥会的盛事,这些都为国内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机遇。气膜技术的出现正好符合当下体育场馆市场的发展趋势。在博德维2015年新建项目中,体育场馆占据90%。从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多功能气膜馆到海南省农科院气膜球馆,各个地区和行业对于建造快速、节能环保的气膜场馆的需求越来越大。深圳博德维将继续秉持“最优方案”、“较好服务”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气膜解决方案和气膜产品。

消息来源:博德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