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希望小学将落户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邵刚镇大沟村


北京2008年9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9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 EMBA0701班向宁夏希望工程捐款仪式”在银川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卫教授和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国家教育部总督学顾问、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会长刘仲同志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副院长宋远方教授、EMBA 授课教师齐东平副教授以及 EMBA0701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自治区团委书记曹刚主持。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9220751.JPG )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后,灾区人民的艰难与困苦牵动着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学员的心。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让失去校园的孩子们能够尽早复课,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全体师生捐款100万元,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省德阳市援建了一所“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和新希望小学”,把学员们的爱心留在了巴蜀大地。

6月下旬,中国人民大学 EMBA0701班师生再一次涌起了爱心浪潮,他们决定集体捐款30万元,在祖国西部相对落后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在少数民族地区树起一座“中国人民大学 EMBA”的爱心丰碑,把中国人民大学支持落后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的愿望很好的展示出来。经过实地考察,这所即将建设的希望小学确定在了青铜峡市邵刚镇大沟村,拟定名称为“中国人民大学 EMBA 邵刚镇希望小学”。这是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师生捐款在全国援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目前30万元捐款已经全部到位。EMBA0701班援建希望小学的慷慨之举开了中国人民大学单个班级捐建希望小学的先河,对激发人大学子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帮助弱势群体、弘扬人大 EMBA “提升自我、达善社会”的理念等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小学建成以后,将成为连结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学子与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桥梁和纽带。

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代表 EMBA0701班全体师生向宁夏希望工程捐款。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显同志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国家教育部总督学顾问、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会长刘仲同志向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卫教授颁授了捐赠证书和荣誉牌匾。

这次的捐赠也是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献礼,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同志也对中国人民大学 EMBA0701班的同学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后同人大 EMBA 的这些商界菁英还能有更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宁夏当地教育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