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银欧洲获批发行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日宣布,已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局批准在工银欧洲可转换证券集合投资基金旗下发行新的子基金-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

卢森堡和香港2015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欧洲)今日宣布,已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局批准在工银欧洲可转换证券集合投资基金(以下简称UCITS基金)旗下发行新的子基金-工银瑞信标普500中国指数基金。这是 UCITS 基金首次通过卢森堡 RQFII 额度投资于中国市场。此前工银欧洲已在今年11月获批成为卢森堡首批 RQFII 机构,并于12月初获批40亿元人民币 RQFII 投资额度。此次发行的新基金将由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瑞信(国际))担任投资管理人。

标普中国500指数由500家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强的中国上市公司组成,全面覆盖了A股以及在海外包括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由于构建时尽可能接近各行业在总体市场中的权重,因此该指数较其他中国股指具有更强的行业多元性,能够更准确地反映中国经济的行业构成。

工银欧洲董事长陈飞表示:“工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中国概念以及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方案。我们很高兴与工银瑞信以及标普合作开发该款基金产品,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一键投资中国的机会。”

工银瑞信(国际)总经理唐华表示:“标普中国500指数能够更加全面、多元以及高效地诠释整个中国故事。该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投资中国的机会,也是我们开发中国概念UCITS系列的首只产品。”

标普道琼斯指数环球股票指数部董事 Michael Orzano 表示:“作为指数服务供应商,我们很高兴为工银欧洲和工银瑞信(国际)合作发行的新指数基金提供标普中国500指数作为投资标的。我们期待与他们紧密合作协助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股票市场。”

该基金是首只采用标普中国50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和业绩基准的基金。该基金将于第一阶段在卢森堡、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瑞士和荷兰注册销售。投资者可以以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或瑞士法郎认购该基金。

消息来源:工银欧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