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第三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宝尊电商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宝尊电商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5.88亿元人民币(约合92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远超分析师预期及此前的公司指引。

上海2015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宝尊电商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5.88亿元人民币(约合92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远超分析师预期及此前的公司指引。强劲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现有品牌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新增品牌使得品牌组合不断优化。净利润为720万元人民币(约合 1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7240万人民币,同比大幅扭亏为盈。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1190万元人民币(约合19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24元(基本)和0.22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3.09元(基本)和人民币3.09元(摊薄)。宝尊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2015第三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14.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69%。公司的在线闪购平台卖客疯,GMV达到659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532%。经销模式下的商品交易额(GMV)为5.1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57%。非经销模式下的商品交易额(GMV)为8.9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76%。截至2015年9月30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92家增加到109家,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83家增加到95家。

“我们很高兴看到本季度财务和运营业绩表现强劲,这很大程度上是获益于现有品牌的持续增长,品牌合作伙伴的增加以及品牌组合的不断优化。本季度我们的品牌合作伙伴数量增加了10家。”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 仇文彬表示,“今年的双十一,我们以超11亿的成交额完美收官,较去年同期翻倍。我很高兴宣布吴勇军先生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他将帮助我们提高运营效率和改善IT基础设施,他以杰出的技术和管理能力成为我们的团队中非常宝贵的一员,我们期待着看到他更加卓越的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我们在中国品牌电子商务服务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宝尊电商CFO 陈兆明表示,“我们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表现理想,我们的总GMV和总净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69 %和58%。我们的仓库总面积从2014年的4.5万平方米扩增到10万平方米。我们很高兴看到主营品牌电商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创新服务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本季度开始,我们将开始披露旗下在线闪购平台——卖客疯的财务数据。通过提升财务透明度,我们能更好地将令人兴奋的增速展现出来,并且突出我们核心品牌电商业务及手机端卖客疯平台所带来的机会。”

第三季度业绩

营收

总净营收为5.88亿元人民币(约合92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2亿人民币增长58%。卖客疯贡献了1730万元人民币(约合270万美元)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的890万人民币增长94%。

产品销售收入为4.40亿元人民币(约合6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4亿人民币增长55%,增长主要是由于品牌合作伙伴的产品受欢迎程度和竞争力的提高。卖客疯贡献了1670万元人民币(约合260万美元)的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的890万人民币增长88%。

服务收入为1.47亿元人民币(约合23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860万人民币增长6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服饰类合作品牌服装曝光度提升拉动产品销售的增长,并在服饰品类新增更多的品牌合作伙伴。卖客疯贡献了60万元人民币(约10万美元)的服务收入,去年同期为0。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5.89亿元人民币(约合9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45亿人民币增长32%。

产品成本为3.97亿元人民币(约合6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0亿人民币增长53%,增加主要是由于产品销售量的增加。卖客疯占了人民币1380万元(约合220万美元)的产品成本,较去年同期的7.1亿人民币增加95%。

订单履行费用为6820万元人民币(约合10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570万元增长91%,订单履行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经销和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以及公司的仓库租赁费用的增加。卖客疯占380万元人民币(约合60万美元)的订单履行成本,较去年同期的140万人民币增加179%。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9380万元人民币(约合14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20万人民币增长73%,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店铺和卖客疯的促销和营销相关费用增加,以及销售和营销员工人数的增加。卖客疯占1350万元人民币(约合210万美元)的销售和营销费用,较去年同期的430万人民币增加215%。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1500万元人民币(约合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360万人民币减少55%,该减少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费用的减少,技术工程师成本的增加抵消了部分影响。卖客疯占170万元人民币(约30万美元)的技术和内容费用,较去年同期的90万人民币减少80%。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960元人民币(约3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6090万人民币减少68%。该减少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费用的降低,支持业务增长的一般行政人员、租金和公用事业的费用的增加抵消了部分影响。

利润

净利润为720万元人民币(约合1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7240万人民币相比,大幅扭亏。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15和0.12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为11.10人民币和11.10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1190万人民币(约1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4和0.22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为3.09人民币和3.09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8.68亿元人民币(约合1.37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2.06亿元人民币。

2015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所使用的净现金为3290万元人民币(约合520万美元)。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介于9.35亿元人民币至9.55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率约为37% 至40%之间。

股票回购计划

宝尊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已获得授权在接下来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较高总额为1000万美元的股票。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通过公开市场收购、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及/或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公司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会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公司计划使用现金回购股票。

首席技术官任命

宝尊电商宣布任命吴勇军先生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吴勇军先生于2014年11月加入宝尊,担任副总裁,负责技术研发体系工作。吴勇军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研发管理经验,加入宝尊前曾就职于太阳微系统公司、施乐公司、速尼软件公司。他拥有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

消息来源: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Z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