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斓视觉:让摄影来的更加容易 智能摄影即将颠覆摄影界

东斓视觉
2015-10-29 08:00 8889
一项工业4.0时代的平台级应用:智能摄影在中国北京诞生,该应用的发明者声称:这将改变摄影的历史,颠覆商业摄影,重构摄影的市场版图。

北京2015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一项工业4.0时代的平台级应用:智能摄影在中国北京诞生,该应用的发明者声称:这将改变摄影的历史,颠覆商业摄影,重构摄影的市场版图。

创始人合影
创始人合影

 

东斓智能摄影系统
东斓智能摄影系统

 

奇幻月亮
奇幻月亮

 

万圣节狂欢
万圣节狂欢

 

野性非洲
野性非洲

汇集国际顶尖摄影大师技能,却不需要一名专业摄影师;不受季节、天气、地域的制约,让拍摄者随时随地与非洲野生动物合影,再进入微观世界和昆虫一起舞蹈,还可以骑着火烈鸟去看超级月亮……听起来宛如科幻电影,但是,智能摄影已经实现了这一切。

2015年10月28日,东斓视觉(DonLann Baby)总裁王凯在北京宣布:智能摄影将首先应用于儿童摄影市场,让下一代率先享受到这项划时代的平台级智能应用。在2016年底之前,东斓的儿童连锁品牌:东斓宝贝智能摄影将在中国大陆境内开设500家连锁店,成为第一个覆盖中国大陆全境的儿童摄影连锁集团。

一切要追溯到四年之前 -- 2011年,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王凯萌生了一个灵感:为什么不让摄影更加容易?如何才能让人人享有大师级的影像服务?他与留美归来的戴瑞博士一拍即合,联袂开展研发,四年来历经诸多艰辛挫折,几度柳暗花明、终于独辟蹊径,成功地使摄影艺术与计算机技术高度结合,由计算机控制照相机的构图、焦距、轨迹,同时控制360度灯光,并将虚拟技术应用于其中,与原创的多元化影像主题高度匹配,确保摄影作品达到大师级的水平。由于系统高度集成,对人工的依赖大大降低,中学文化水平的员工,经过半小时培训即会操作智能摄影系统。

为什么说智能摄影颠覆了传统摄影?

迄今为止,东斓视觉发明了可复制、高品质、标准化的智能摄影系统、智能拍摄数字影棚、便携式智能影像装置;制定出高品质、标准化、富有文化内涵的摄影连锁管理体系;并成功申请了与智能摄影相关的15项国内外专利、一项软件知识产权。

智能摄影的诞生,使商业摄影的大规模、高品质的复制成为可能。

作为智能摄影的发明者,东斓将秉承 “有爱有东斓,智造赢未来”的核心价值观,继续提升、拓展智能摄影的技术、设计、应用领域,东斓的使命是在商业摄影及衍生领域实现并超越顾客的梦想,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点点滴滴、锲而不舍,力图占据商业摄影行业的价值链高端,使东斓成为国内外领先的企业。为此,东斓将持续不断投入人力、物力与财力进行技术研发、产品与应用研发,广泛吸收摄影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虚心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学习,独立自主、合作共赢为原则,发展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与原创体系,用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屹立于世。

智能摄影的未来

东斓的诞生适逢其会,中国的伟大转型、世界经济格局的深远变化、 “工业4.0”方兴未艾,这三个伟大的机遇叠加在一起,就是东斓所遇到的历史契机。

中国要加快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 Made in China 中国制造,向 Create in China 中国创造转型。在这个历史巨变中,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也是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根本路径。创新驱动、智能转型,正是东斓的企业基因。我们将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创造智能化的摄影工业产品,提升中国品牌的智慧含量。接下来东斓还会将人工智能、虚拟技术、人脸识别等高科技应用于智能摄影,推出第二代、第三代……乃至第N代的智能化拍摄系统。

摄影与高科技的融合是智能摄影的核心要素,摄影艺术的原创性,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系统化、便于大规模复制也是智能摄影的核心要素,三者的持续进化构成了东斓品牌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并将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智能摄影的未来不可估量。

智能摄影的发明人、东斓视觉的创始人:

王凯,东斓视觉创始人、智能摄影的发明人。中国内地著名商业摄影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美国摄影学会会员,国家地理合作人。曾与国内外诸多一线时尚刊物合作,发表过上万幅摄影作品。受邀参与撰写国家地理出版的《高级摄影师手册》、《中国地道风物》等。

戴瑞博士,北京大学毕业,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管理信息系统博士。曾受聘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电子商务方面的研究及教学。在电子商务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目前负责东斓智能摄影系统相关软硬件的设计、开发。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2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2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26-c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26-d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26-e

消息来源:东斓视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