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科技园公司 “智慧城市”北京交流学习团 开拓京港合作空间

2015-10-22 19:01 7582
香港科技园公司于10月19日至20日,率领10间现于香港科学园进行科研的培育公司及伙伴公司,前赴北京进行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

香港2015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科技园公司于10月19日至20日,率领10间现于香港科学园进行科研的培育公司及伙伴公司,前赴北京进行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

香港科技园公司率领10间来自香港科学园的科研公司,前赴北京进行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
香港科技园公司率领10间来自香港科学园的科研公司,前赴北京进行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
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团了解“智慧城市”在内地的规划及发展情况。
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团了解“智慧城市”在内地的规划及发展情况。

香港科技园公司一直致力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并支持有梦想的年青人创业。作为香港较大的科创企业孵化器之一,香港科技园公司积极联系其他城市和地区的科创孵化器和创业空间。通过这次北京的考察,进一步增加了京港两地在创业文化上的互相了解,并为两地年青企业家打开合作空间。

在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创基地 -- 香港科学园内,现有550多家科技公司,约共11,500位科研人才,专注于生物医疗、电子、绿色科技、信息及通讯科技、物料与精密工程五个科技领域的研发。香港科技园公司更因应全球科研趋势,结合香港自身优势,重点推动三大科技应用平台的发展:机械人技术、健康老龄化和智慧城市。

本次考察活动,便是以香港科技园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 智慧城市和物联网展开。交流团到访了多家高科技龙头企业及其研发部门,如 Microsoft 公司在智慧家居及智慧交通方面的最新发展;IBM 创新中心的 SoftLayer 及 Bluemix 云运算平台及解决方案在物联网上的最新应用;百度搜索引擎的较新技术及未来网络应用。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的科创企业孵化器 -- 创业公社,并与北京的科创企业交流,了解当地科创生态。创新公社企业服务部总监时正南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香港重要的科技孵化器交流,并向香港科创企业介绍北京科技公司的最新项目。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团也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中港两地在科创领域大有合作空间。

香港科技园公司的3C宗旨是联系 (Connect) 社会上各持份者,推动科创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政府及商界之间的协作(Collaborate),促进(Catalyse)以创新科技为本的经济及社会发展。除了走访高科技公司和孵化器,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团还与在内地的港商组织 -- 中国内地经贸协会 -- 的成员会面,分享了香港企业打入内地市场的成功之道。

随团之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商务总监杨孟璋先生对此行成效感到满意,他说:内地的市场庞大充满机遇,科技企业亦能洞察先机创意无穷,而香港的科创人才有国际视野,亦能与国际标准迅速对接。京港两地创新人才要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商机,通过合作和交流,也令两地年青人增进了解。

交流团成员均认为此次北京之行让他们大开眼界、获益良多,其中一名成员说:我们一直获得香港科技园公司多方面的支持,如与投资者联系,帮助我们了解市场,积极推动我们的研发工作。我们很感谢这次北京之行,在香港科技园公司的带领下,我们有机会了解到内地的科创生态圈,并预见京港两地未来将出现很多的合作空间。

此外,为继续激发年青人创新创业的热情,香港科技园公司将在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二月期间举行的第五届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展出未来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相关的科技产品。香港科技园公司为是次活动的协办机构,配合展览同期更举办科创比赛,以启发年轻人的创意思维,继续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培养人才。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8521507109-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8521507109-b

消息来源:香港科技园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