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20 Summit呼吁G20为性别平等和妇女经济赋权做更多努力

首届峰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
20国集团土耳其主席国
2015-10-21 19:56 9659
20国集团妇女峰会于2015年10月16-17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来自20个国家和两个国际组织的3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伊斯坦布尔2015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 -- Women-20 (W20) Summit(20国集团妇女峰会)于2015年10月16-17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来自20个国家和两个国际组织的3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这两个国际组织为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和国际劳工组织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越南、柬埔寨、阿富汗、尼日利亚和乌干达等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他们受到了W20土耳其的特别邀请,土耳其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重点事务之一就是加强与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对话。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20/278804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20/278805

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 在开幕式上向与会者致辞,并承诺会在安塔利亚峰会上积极游说G20领导人将W20建议纳入《领导人公报》(Leaders Communique)。

埃尔多安总统强调说,除非妇女得到应有的地位,否则经济目标就不可能实现。他说:“高质量的增长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更高的生活标准和更公平的财富分配。W20有责任在所有这些领域向G20提出建议。”

土耳其G20筹备大使 Ayse Sinirlioglu、W20 主席 Gulden Turktan 博士和联合国妇女署副总干事 Lakshmi Puri 也发表了开幕致辞。土耳其第一夫人 Emine Erdogan 出席了 Women-20 Summit 的晚宴。

经过协商一致通过的《W20公报》 (W20 Communique) 呼吁G20领导人赋予妇女权利,增强教育、就业和创业之间的联系、支持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增加女性在领导岗位上的数量、确保女性财务渠道、消除工作场所歧视、支持女性网络和女性持有的企业、提供充分的社会保护和促进可持续发展。

W20还愿意在监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让G20制定一个记分卡来衡量女性参与经济的进展。

峰会公报中汇编的W20建议将在11月15-16日的G20安塔利亚峰会上传达给G20领导人。

W20是G20在土耳其主席国的倡议下于2015年成立的一个新的官方参与小组。W20支持G20致力于实现性别包容性经济增长和女性经济赋权的工作。W20于2015年9月6日在安塔利亚正式推出。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 (Ahmet Davutogl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 (Angel Gurria) 出席了发布活动。

W20土耳其主席国包括三个非政府组织:即 Women Entrepreneurs Association of Turkey(土耳其妇女创业协会)、Turkish Businesswomen Association(土耳其女企业家协会)和 Women and Democracy Association(妇女和民主协会)。

W20峰会公报

W20峰会议程

消息来源:20国集团土耳其主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