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20能源部长会议就包容性能源合作达成一致

20国集团土耳其主席国
2015-10-07 23:20 9826
首届20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于10月2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此外,20国集团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源获取高层会议也于10月1日组织召开。

伊斯坦布尔2015年10月7日电 /美通社/ -- 首届20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G20 Energy Ministers Meeting)于10月2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此外,20国集团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源获取高层会议(G20 High Level Conference on Energy Access in Sub-Saharan Africa)也于10月1日组织召开。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6/274479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6/274483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6/274487

部长们主要关注包容性合作,以去年达成的20国集团能源原则(G20 Energy Principles)为基础,应对当今及未来的能源挑战。

根据土耳其作为20国集团主席国的“包容性、投资和执行”优先考虑事项,以下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所有人的能源获取:

全球有超过11亿人用不上电,其中有很多居住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源获取对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中定义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作为20国集团对该议程贡献的一部分,一份新的20国集团能源获取行动计划:能源获取志愿合作》(G20 Energy Access Action Plan: Voluntary Collaboration on Energy Access)被采用。计划得到了“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SE4ALL)、非洲利益相关方及其它国际组织的支持,致力于促进协作、投资、地区整合和能力建设,特别关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根据市场条件进行能源投资:

能源投资在总投资需求中占着很高比例。据国际能源署(IEA)称,满足全世界的能源需求需要在到2035年的这段时间投资48万亿美元。由于在今天的市场条件下采取的能源投资决策将影响未来的市场平衡和环保成果,对形势的监测和评估很重要。能源部长强调了支持清洁能源技术投资的重要性。

可再生能源

考虑到全世界可再生能源的高增长潜力,部长们讨论了提高可再生能源采用和解决挑战的途径和方法。一个新的20国集团可再生能源发展自愿选项工具包”(G20 Toolkit of Voluntary Options on Renewable Energy Deployment)已被采用,它得到了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及其它国际组织的支持。该工具包提供了一些选项,用于开展进一步工作提高可再生能源的采用。

能源效率:

会议期间,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IPEEC)公布了去年被采纳的“20国集团能源效率行动计划:能源效率志愿合作”(G20 Energy Efficiency Action Plan: Voluntary Collaboration on Energy Efficiency)在2015年所取得的重要进展。部长们对交通、建筑、产品、金融、工业和发电等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并强调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上被采纳的部长联合公告将呈递给安塔利亚峰会的首脑。

新闻发布会: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长Ali Rıza Alaboyun阁下发言

消息来源:20国集团土耳其主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