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搭建重晶石交流平台,促进企业扩大出口市场

10月13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防城港成功举办重晶石客户交流会,并与参会代表们分享重晶石出口检验及测试技术,助力企业扩大出口市场。

中国防城港2015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10月13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在防城港成功举办重晶石客户交流会,并与参会代表们分享重晶石出口检验及测试技术,助力企业扩大出口市场。此次交流会探讨了重晶石市场情况、企业出口遇到的问题及行业发展趋势。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世界油气市场波澜起伏,并直接影响了市场对重晶石的需求。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5年1至8月,我国“天然硫酸钡(重晶石)”出口数量为134万吨,同比下降12%。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重晶石是钡的硫酸盐类矿物,主要用于油气钻井加重剂及填料、化工等领域。重晶石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是我国的优势矿产之一,中国的重晶石储量、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出口时,贸易双方需要公正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的质量检验,以确保公正贸易和长期合作。

作为重晶石的主要出口港口防城港和湛江地区,聚集着这一行业众多重要的出口企业,他们非常关注重晶石出口市场及国际贸易要求,迫切希望在专业机构的支持下稳健地扩大出口市场。会议当天,来自广西、北京、广东、贵州等地的客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重晶石的出口市场、贸易检验相关标准及具体操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SGS在防城港设有专业的检验团队及矿产实验室。会上,SGS工业矿产品技术经理徐春阳介绍了重晶石现场取样、制样的相关标准和操作流程,他强调在贸易检验中现场的影响是最关键的,正确选择标准并严格执行才能保证结果的准确性。目前市场上重晶石有块矿和粉矿,由于粒度不同,所适用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SGS矿产实验室资深工程师谭少姬分享了重晶石的测试标准和注意事项。针对主含量硫酸钡的测试,她解释了中国SN/T 0480.5-1995标准与美国API 13K-1996标准的不同,说明在自然界中硫酸钡和硫酸锶是共生的,按照API标准需要扣减硫酸锶,而SN标准则不需要,这会导致结果差异并影响贸易结算。

在互动环节,与会代表们针对在贸易中及一些作业细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代表们一起参观了 SGS 防城港矿产实验室和制样室,代表们对即将于11月上线的碱溶性碳酸盐项目的测试设备及作业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有代表说,这一项目是重晶石出口的重要指标,目前都要送外地检测,本地没有第三方实验室有能力测试,很期待 SGS 在当地建立这一测试能力。

此次交流会对促进企业品质管理具有积极的意义,巩固了企业对出口的信心,也对行业的发展更加清晰。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5/0861509754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