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所未有”商业模式研究实验室现身上海

冯氏集团致力探索全渠道平台如何塑造未来零售业
冯氏集团
2015-09-25 13:06 16074
当全渠道科技正在塑造零售业的未来趋势之际,冯氏集团在上海的全渠道大规模快速实验室就在今日揭幕。冯氏集团是总部位于香港的跨国企业,旗下国际品牌和零售网络遍布中国。

上海2015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全渠道科技正在塑造零售业的未来趋势之际,冯氏集团在上海的全渠道大规模快速实验室就在今日揭幕。冯氏集团是总部位于香港的跨国企业,旗下国际品牌和零售网络遍布中国。

祝贺探索零售业全渠道未来的利程坊的开幕,利程坊是一项冯氏集团主导的实验室。从左到右: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Thomas, IBM全球零售行业领导Stephen Laughlin,利程坊驻上海总监Simeon Piasecki,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谢松发先生。
祝贺探索零售业全渠道未来的利程坊的开幕,利程坊是一项冯氏集团主导的实验室。从左到右: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Thomas, IBM全球零售行业领导Stephen Laughlin,利程坊驻上海总监Simeon Piasecki,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谢松发先生。

该实验室被命名为“利程坊”,是一个由冯氏集团与数据分析科技领军者IBM以及品牌激活公司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笔克)协作,并共同运营的全渠道平台及展览馆。它座落在利丰广场占地超过23,000平米(接近250,000平方尺)的展览馆内。由利程坊调控的实验环境中,参与的公司及品牌可观察并探索消费者在真实的环境中如何和新科技、新产品,以及新的购物环境互动。

用魔法镜子来试新衣对任何孩子来说都是一个神奇的时刻。这个魔法镜子只是冯氏集团用以探索零售业全渠道未来而主导的利程坊的众多体验之一。
用魔法镜子来试新衣对任何孩子来说都是一个神奇的时刻。这个魔法镜子只是冯氏集团用以探索零售业全渠道未来而主导的利程坊的众多体验之一。

已经试行3个月的实验室包含诸多最新科技包括虚拟现实试衣间、让影像成真的魔镜,以及可将产品定制化的3D打印。各品牌可透过在实验室收集和分析的消费者反馈,了解其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的潜力。零售商亦可测试不同店铺模式的经营理念。

200多位嘉宾到场庆祝了上海利程坊的开幕,利程坊是冯氏集团用以探索零售业未来的实验室。
200多位嘉宾到场庆祝了上海利程坊的开幕,利程坊是冯氏集团用以探索零售业未来的实验室。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在利程坊揭幕时说,全球的零售业,包括中国的零售业都面对不断的变化和挑战,利程坊因此应运而生了。

来自知名国际和国内品牌及零售商、商场发展商及地产商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利程坊的开幕活动,冯博士于致辞时表示“我们对消费行为的了解,包括消费者如何作出购物决定,在哪买,何时买,怎么买,如何付款等等都要重新再作认识。

“数码科技是赋予消费者权力的催化剂,网络和手机颠覆着传统消费行为,在此过程中,也为零售业带来独特的机遇,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中国作为世界上最令人振奋、最具挑战的零售市场,正走在这些机遇的最前线。

冯博士补充说,他相信中国和全球零售业未来的发展是属于全渠道的,即线上到线下(“O2O”),也就是实体和虚拟的结合。

“中国消费者正在带领全球的购物趋势,尤其是他们酷爱使用社交媒体这一点。我们之所以选择上海作为利程坊的驻点,因为在这里可以找到中国最精明的、最能掌握先进通讯科技产品的消费者。

冯博士续称,现时很难预计哪一个全渠道商业模型会在利程坊的实验中脱颖而出。“和大部分具有持久价值的实验一样,较好的衡量方法就是在实验过程中学到些什么”他说道,“对于参与实验的品牌和零售商来说,利程坊的优势在于可作快速实验研发新产品并将之优化,与此同时,将成本和风险最小化。

IBM全球零售行业领导Stephen Laughlin先生说道,“在利程坊,IBM随时都在收集及分析消费行为数据并将之转化成具参考价值的消费行为资料。通过分析,IBM可以在利程坊内帮助零售商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关联性高的实时营销互动,在带来愉悦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让零售商与其竞争者制造差异性。消费者可以选择通过社交媒体和手机接受他们最喜欢品牌的优惠和回馈 -- 一切按照消费者身处的地点和独特偏好来定制。

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谢松发先生表示: “利程坊是一所全渠道市场研究实验室,配备尖端设施,对推动全渠道营销带来莫大禆益。由筹划以至落实执行利程坊项目的过程中,喜见笔克旗下的360度全方位整合营销的专队,充分发挥所长。共同参与利程坊项目的单位包括零售业及数据科技业的巨擘;而笔克团队于打造品牌、体验式营销及数码媒体多个范畴上,由拟订策略,以至策划及执行,一直担当重要角色。

利程坊驻上海总监Simeon Piasecki先生说道,利程坊是一个可在真实环境中快速测试全渠道商业战略的实验室。“我们识别并有系统地追踪消费者偏好的变化。基于我们在每个实验中取得的讯息,快速展开进一步的实验。我相信利程坊所做的实验在规模和可观性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利程坊以会员的形式已经吸纳了12,000个活跃参与者,他们多来自冯氏集团和其商业伙伴IBM和笔克的员工和家庭成员。一般而言,会员们平均每次在利程坊逗留超过三小时。

“孩子是利程坊的较大粉丝群之一”Piasecki先生说道,“我们相信创造空间,让家长和孩子可以互动学习,将有助于像无人机这样高利润电子玩具的销售。

Piasecki先生说利程坊第一阶段的研究重点是儿童产品,将来会扩展到男装、女装和家居用品。利程坊在未来数月的要务是设计、建立、推行并评估更多不同的实验,从而累积大量数据,让参与品牌和零售商从中获得有助于其企业发展的独家资料。

关于冯氏集团

冯氏集团是私人全资拥有的跨国企业,其核心业务包括采购、物流、分销及零售,其主要股东是总部设于香港的私人企业冯氏控股(1937) 有限公司。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包括利丰有限公司(联交所股份代号00494)、利标品牌有限公司(联交所股份代号00787)、利亚零售有限公司(联交所股份代号00831),以及利邦控股有限公司(联交所股份代号00891)。冯氏集团在全球40个经济体雇用46,800名员工,截至2014年12月的总营业额超过246.5亿美元。

关于 IBM

了解更多关于 IBM 零售,请访问 www.ibm/industries/retail

关于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

笔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全方位品牌激活企业,集团旗下逾2,000名专业人才遍及全球接近40个主要城市。接近半世纪以来,笔克凭借卓越往绩誉满全球。从世博会、展览和活动、到零售及品牌环境、博物馆及主题环境、品牌识别方案,以至体育营销及临时场地设施、场地管理及顾问服务等不同类型的品牌激活平台上,笔克均致力为客户创造综合而深刻的品牌体验。 2015年,笔克在《CEI Asia》杂志“CEI杰出商业项目(CEI Industry Excellence in Business Events)调查中获选为亚太区“较佳项目策划机构。此外,笔克在《Marketing Magazine》年度机构大奖中获颁香港年度“B2B营销机构"金奖。笔克在美国《Special Events Magazine》“顶尖项目策划公司五十强中,于2012至2014年连续三年皆稳占头三位。

笔克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自1992年于香港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0752)。其联营公司 -- Pico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亦于2004年在泰国MAI上市(股票代号:PICO)。

请登入www.pico.com 了解更多关于笔克及其全方位品牌激活的资讯。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5/0861509143-a
图片-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5/0861509143-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5/0861509143-c   

消息来源:冯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