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住博会大放异彩 三一集团PC产业发展迅速

2015-09-11 09:49 12951
9月9日,三一集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住博会,参展产品由去年的PC升级为一栋应用世界最先进建筑技术快速搭建而成的整体样板房,标志着三一集团PC产业的迅速发展。

北京2015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9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集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中国住博会”),参展产品由去年的PC预制构件升级为一栋应用世界最先进建筑技术快速搭建而成的整体样板房,这也标志着三一集团PC产业的迅速发展。

本届中国住博会主题为“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专业性,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住宅和部品,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宣传保障性住房的低碳建设成果,引导住宅质量不断提升性能,促进我国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三一展台风貌
三一展台风貌

在开幕式上,三一集团作为住宅产业化的代表企业之一,介绍了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情况。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王宁副部长为三一集团颁发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牌匾。此后,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易军、王宁、倪虹以及长沙市副市长黎春秋等领导相继前往三一展台参观并听取汇报,高度肯定了三一的住宅产业化取得的成就并寄予了殷切期望。

开幕式上,三一作为住宅产业化代表企业之一发言
开幕式上,三一作为住宅产业化代表企业之一发言

研发制造优势支撑,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2015年3月31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文,批准了一集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在论证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文林峰表示:“三一集团拥有一流的制造、研发实力及经验,掌握了PC成套装备的核心技术,拥有混凝土预制构件从生产到运输到安装等所需设备系统的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能力,设备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还具有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示范作用,具备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基础和条件。”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倪虹莅临指导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倪虹莅临指导

根据公司的规划,三一集团将组织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快而居”),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在住宅产业化领域着力打造全国较大的PC成套装备研发生产基地、住宅产业化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具有示范作用的构件及工业化住宅研发生产基地。

产学研相结合,获评新型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

2015年4月3日,国家住建部批准以一集、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住建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继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后,三一集团获得的又一个建筑工业化产业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整合“产学研用”各方面技术资源优势,强强合作进行集成技术研发,通过制定并发布相关技术标准,为大规模多种类型全产业链的工业化建筑示范工程提供技术与管理支撑。研究中心还将构建工业化建筑评估检测体系,进行工程试点示范及综合效益评估技术研究,提出大型工业化建筑安全状况相关评价标准,以提升中国工业化建筑评估检测水平和产业化应用水平。

多区域签单 国内业务迅速拓展

去年的此时三一集团第一次参加住博会,引起业界轰动,住建部相关领导评价有三一这类制造业领军企业的加盟,加快推进了国内住宅产业化的进程。一年后的今天,三一不负众望,已经销售了近40套生产线,凭借住宅产业化综合解决方案优势在市场上迅速突起,成为PC装备制造第一品牌。

三一重工PC生产线上市以来,吸引了福建建超、天津住宅、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上海建工、济南长兴、潍坊昌大、山东通发等30多家优秀企业的关注并最终达成强强合作。

过硬的产品品质加上优质的配套服务,最终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赖,作为国家住建部批准的住宅产业化基地,三一是国内唯一可提供PC成套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其中包括PC自动化生产线、PC环保搅拌站、预制件专用运输车、重型叉车、重型塔吊等。公司已经掌握了PC装备的成套技术及其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核心技术、PC的设计及生产安装等技术,目前已拥有四十多项住宅产业化相关技术专利。

内外开花,三一PC业务从国内走向国际

除了在国内市场加速拓展外,三一PC业务在海外也不断取得突破。2015年6月,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市长维克多受州长委托率领工作小组前往三一重工进行深入考察,经过近2个月后续调研与分析,双方意愿达成一致,促成三一重工与科斯特罗马州的合作。根据双方商讨,预计三一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也将于2015年底开始启动。基地面积约合100亩,初期规划一条生产线,年产能15万平方米,基地运营可辐射周边州市,社会保障房建设将与俄本地化建筑公司合作完成。

同样在6月,非洲36国驻华使节访问三一重工,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等众多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三一PC工厂参观时现场提出订单要求。2015年,三一在北非大区成立了PC工作小组,深入考察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等国住房市场。目前,公司已成功牵手阿尔及利亚较大的民营企业 CEVITAL 集团开发当地住宅产业化市场。

在南美洲,三一重工与委内瑞拉政府展开深入合作,参与了该国重大的住房建设项目,对于今年8月新增的20万套住房开发计划,三一的PC设备将参与该项目建设。

2013年9月,三一启动PC装备研发,进军PC产业,并于当年实现销售。2014年5月,三一集团收购中山快而居,成立三一快而居有限公司。2014年7月,在长沙建成占地300余亩的PC实验工厂,完成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PC生产线的安装、服务队伍的组建和培训。2015年3月凭借多年积累的研发制造优势支撑,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并且在4月份成为新型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目前,三一PC业务不断收获订单,内外开花,从国内走向国际。短短两年时间,三一集团凭借世界一流的研发、服务、制造等优势,PC产业迅速发展,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为新时期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1/0861508524-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1/0861508524-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1/0861508524-c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