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入驻广州现代技术市场

2015-08-14 13:00 10482
广州技术市场与TUV莱茵大中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州现代技术市场”暨国内首家技术商品市场交易平台正式在穗落成,开启了中国技术商品交易的国际化进程。

广州2015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委区政府、国家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和广州市科信委的大力支持下,“广州现代技术市场”暨国内首家技术商品市场交易平台正式在穗落成。启动仪式上,广州技术市场总经理王鸿茂先生与TUV莱茵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汪如顺先生,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国际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正式涉足中国现代技术平台,TUV莱茵与广州现代技术市场的合作开启了中国技术商品交易的国际化进程。

合作双方签约合照
合作双方签约合照

 

活动当天,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广州市科技和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王越西,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赖志鸿,以及区发改委、金融办、知识产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平台启动仪式。

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杨跃承
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杨跃承

TUV莱茵作为行业的领导企业,率先与广州现代技术市场相关负责人沟通,并明确了双方合作前景。未来,TUV莱茵将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为技术市场提供包括对平台内项目参与企业的信用评估、体系认证、产品安全性评估、产品合规合法性评估及产品检测、在项目技术移转过程中对相关企业各类信息资料的采集。提升平台交易质量,真正做到保障项目技术的顺利移转与可持续经营。

会上,杨跃承副主任谈到:“我国需要一家真正实现技术商品交易的市场,一家可以实现‘技术商品交易’的平台,这可以为我国科技金融市场化配置提供服务,为中国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TUV莱茵作为第一个“尝鲜的国际第三方机构,如何将自身的效用较大化,将对中国技术市场的发展与推动起到多维度的影响。在世界信息高度交互的今天,让国际与国情接轨,才是走出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市场的关键。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4/0861507454-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4/0861507454-b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3/0861507454LOGO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