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尼XPERIA Z4V通过TUV莱茵Qi和PMA双重认证

2015-08-12 14:30 9988
最近,德国莱茵TUV集团为日本手机制造商索尼即将面市的最新款无线充电手机XPERIA Z4V颁发了两份无线充电系统认证证书:Qi 和PMA。XPERIA Z4V将兼容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和PMA标准无线充电,同时符合两大主流无线充电标准。

中国广州2015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最近,德国莱茵TUV集团为日本手机制造商索尼即将面市的最新款无线充电手机XPERIA Z4V(型号:E6508)颁发了两份无线充电系统认证证书:Qi 和PMA。这表明XPERIA Z4V既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也兼容PMA标准无线充电功能,同时符合全球两大主流无线充电标准。

这款手机是索尼联合美国运营商Verizon共同推出的,德国莱茵TUV早在产品设计阶段就为索尼提供预测试服务, 并帮助XPERIA Z4V顺利通过了两大联盟的无线充电技术符合性和互操作性测试,即无线充电联盟(WPC)的Qi标准和无线电力联盟(PMA)的PMA标准。这款手机将于今年8月10日由美国运营商Verizon发布,这两份证书的认可将有效推动这款手机快速获得消费者的信赖,提高其市场认知度。

索尼移动公司全球认证团队的Ghassan Abedelrazek先生表示:“在XPERIA Z4V刚刚进入设计阶段之际,TUV莱茵的无线充电产品认证服务专家就开始为我们提供预测服务, 他们对Qi和PMA标准有着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因此,我们得以在产品面市之前就顺利通过了两大无线充电系统的认证,为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奠定了极佳的基础。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高级经理,深圳WPC Qi以及PMA实验室负责人彭穗顽先生说:“TUV莱茵可同时提供PMA和Qi测试服务,帮助制造商满足不同买家和品牌的需要。而且,我们的一站式服务可为厂商提供较大的便利,其中所有电力事业联盟PMA的测试(包括符合性和互操作性测试)在本地实验室完成,以及无线充电联盟WPC的Qi标准的所有符合性测试,而Qi标准的互操作性测试则会按照WPC的要求都送至比利时互操作性测试实验室进行测试。”

无线充电成为最新消费需求

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在技术不断更新、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消费对电池续航能力等方面的需求,这种需求进一步刺激了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

2014年12月,美国AT&T和星巴克宣布,采用PMA标准在至少200家星巴克咖啡馆提供无线充电服务。2015年,采用Qi标准的无线充电公司Aircharge宣布与英国麦当劳扩大合作,在伦敦和其他地方的超过50间麦当劳餐厅增设600个无线充电热点。未来,无线充电热点可能会很快地出现在酒店房间或酒吧,为消费者提供为电话无线充电的机会,让他们不再需要携带充电器或寻找插座。

无线充电技术还开始出现在新车上 -- 奥迪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一款安装在中控台上的功能齐全的充电器。此外,德国汽车联盟(CE4A)成员(包括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和大众),都已经选择Qi作为无线充电标准。

TUV莱茵获得WPC和PMA双重授权

TUV莱茵深圳公司于2013年9月成为中国首家获得WPC全球授权的Qi测试实验室,又于2014年11月获PMA正式认可成为其符合性和互操作性的测试实验室。

目前,TUV莱茵深圳公司是大中华区首家及唯一一家可提供PMA以及Qi无线充电双重认证的测试实验室。凭借现今无线充电业内两大主流资质,TUV莱茵可为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和品牌商提供便捷、高效的本地化服务,推动中国无线充电技术的变革以及无线充电市场的高速发展。

图标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5/07/20120507110409706956.jpg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