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与CQC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正式成立

8月28日,由DEKRA德凯与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的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成立仪式,于2019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EVSE 2019)上圆满举行。

上海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28日,DEKRA德凯与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的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成立仪式,于2019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EVSE 2019)上圆满举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项目拓展部处长杨超先生、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先生、DEKRA德凯电动汽车与 C.A.T 零部件及汽车型式认证总经理刘伟海女士等嘉宾以及所有标委会成员代表莅临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的发展,为有效缩短充电时间提供了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车主充电消费体验,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充电焦虑感。国内外主要车企、充电桩生产商及运营商均已开展大功率充电设施的研发,相应针对充电系统重要部件充电枪和充电电缆,其产品标准制订的需求也日益高涨。

早在2015年,DEKRA德凯与CQC就已经开展了在电动汽车充电电缆的合作,包括联合制订标准DEKRA K175和CQC 1103-1105,随后联合标准的主要内容被国标GB/T 33594所采纳;同时,联合标准也涵盖了EN 50620的全部要求。此次,DEKRA德凯与CQC再度联手,顺应大功率充电市场的新趋势,积极推进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产品的标准制订工作及相关认证服务。

标委会成立仪式集体照
标委会成立仪式集体照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项目拓展部处长杨超先生表示道:此次, CQC认证中心与DEKRA德凯在以往电动汽车充电线缆及高压线束的良好合作基础上,针对电动汽车快充中关键部件液冷充电枪及液冷充电电缆产品,再次走到一起,发挥双方机构的专业优势,联合开展标准制订和检测认证工作。今天,在此举办的联合认证标准起草委员会成立仪式,以及同步召开的首次研讨会,是标准委员会的新起点新征程。在此,祝愿标准委员会能在各方通力合作下顺利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切实提升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标准技术发展,推动电动汽车快充产业稳健前进。”

DEKRA德凯电动汽车与 C.A.T 零部件及汽车型式认证总经理刘伟海女士表示道:在汽车工业走向电气化的过程中,大功率快速充电已成为电动车充电设施发展的主要方向,由此如何消除大功率充电出现的安全隐患,已成为电动汽车发展中一项迫在眉睫的课题。随着DEKRA德凯与CQC认证中心近5年的合作,我们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引领中欧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及电动汽车内部线束的行业标杆。如今面对大功率充电市场需求,DEKRA德凯与CQC认证中心继续深度合作,成立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旨在继续为电动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先生表示道:非常有幸见证此次液冷充电枪&液冷充电电缆标准起草委员会正式成立,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作为标委会成员之一,必将共同参与相关标准的联合制订工作,从而进一步为中国各电缆企业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DEKRA德凯充电桩零部件系列CE-LVD认证颁证仪式

与此同时,作为目前国内专业的充电桩检测和发证机构,DEKRA德凯为深圳市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DEKRA德凯充电桩零部件系列CE-LVD认证证书。

深圳市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真先生表示道:“深圳市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领域、为新能源汽车及能源互联网行业,提供产品研发制造、方案设计、运营维护、投资建设等一系列服务。在与DEKRA德凯合作期间,不管是产品开发初期的标准解读,还是实际产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DEKRA德凯都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此次获得DERKA德凯20KW恒功率模块CE认证证书,表明了我们的产品在安规及EMC方面符合了IEC/EN 61851系列标准的相关要求,能够为充电桩提供国际水准的可靠性及稳定性。同时,也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产品具备了强有力的竞争力,从而帮助永联进一步打开对外贸易的大门。

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练国标先生表示道:“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解决国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出口时,由于各国充电标准不一致而导致的充电问题,主要提供适用于出口充电桩的SECC解决方案和出口电动汽车的EVCC解决方案。本次获得DEKRA德凯充电通讯控制器CE认证证书对我们充电通讯控制器业务的发展和推动是至关重要的,整个认证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DEKRA德凯长达90余年对安全领域的专业与专注,德凯人的严谨与高效,希望在将来有更加紧密的合作,并为瑞凯诺更高质量的产品保驾护航。

DEKRA德凯电动汽车实验室已经获得了包括CBTL、RVA、CNAS等多项实验室认可。针对充电基础设施,DEKRA德凯可以为车企提供定制化的标准和咨询、为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审核、培训、监管、抽检等全方位的安全方案。

消息来源:德凯达(上海)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