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软件200强出炉 广电运通荣登广东第五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主办的“2015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发布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报务业竞争力报告(2015), 其中,金融智能设备提供商广电运通在榜单中排名全国第40位,广东第5位。

中国广州2015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主办的“2015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发布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报务业竞争力报告(2015),其中,金融智能设备提供商广电运通在榜单中排名全国第40位,广东第5位,其同属于广州无线电集团的军工通信企业海格通信及控股子公司怡创科技在榜单中分列53位和135位。

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表示,一直以来,广电运通都以“快速应变,引领未来”作为公司发展理念,在生产流程、产品与服务的设计与优化上借助信息化更好地响应市场需求。赵友永举例阐述,广电运通正借助“互联网+”打造金融外包服务全产业链,推动金融外包服务的全国布局。广电运通将冠字号技术嵌入公司生产的所有设备,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导航定位技术、动态密码技术等相关技术的融合,实现服务全过程的监管、控制。“在海量钞票中,可以精准到某一张钞票存放在哪个银行的哪一台柜员机中。”

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报务业竞争力报告(2015)以收入规模、经济效益、创新能力等为指标全面深入分析了2014年我国软件企业竞争力总体状况,并最终发布了我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200强名单。广东省共有43家企业入围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200强榜单,为全国入围数量最多的省份,入围企业不少均为各自行业中的领导者。广东省企业排名前五分别为华为、腾讯、中兴、TCL、广电运通。

同时,报告还重点分析了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工业软件等共计10个子行业的骨干企业竞争力,并公布了我国软件行业重点子行业骨干企业名单,广电运通被列入金融财税软件领域骨干企业。

在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公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下,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推进两化融合至关重要。他强调软件技术本身已发生革命性变化,在技术和产业发展潮流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地位日益突出。他希望参会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发布,及国家“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下抓住机遇,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在工业互联网语境下思考、探索转型之路。

附:广东省入围全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200强名单(2015)

排名

企业名称

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3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9

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40

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2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3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8

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60

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8

北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74

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

76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96

深圳市紫金支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9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2

深圳第七大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5

广州多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16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18

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120

珠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

123

珠海市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

128

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

135

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1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142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3

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

148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9

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50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154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9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2

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168

广州四三九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69

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73

广东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4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75

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178

深圳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80

深圳市易讯天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81

广州汇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184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

189

深圳华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191

从兴技术有限公司

192

广州日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合计

43家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