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荣获“亚洲地产大奖”

秉承绿色从头开始的理念,将为宾客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设计并打造智能生态空间
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旗下“第一个致力于环保”的酒店品牌——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荣获2015-2016“亚洲地产大奖”。“亚洲地产大奖”是全球公认房地产服务行业的较高殊荣。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是首次获得此殊荣的酒店项目。

苏州2015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HOT)旗下“第一个致力于环保”的酒店品牌在亚太区的首家源宿酒店 --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荣获2015-2016“亚洲地产大奖”。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外观效果图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外观效果图

“亚洲地产大奖”-- 是具有悠久声誉的世界一流房地产奖项的组成部分,是全球公认房地产服务行业的较高殊荣。获奖作品被全球产业公认为优秀作品的象征。在开业前即备受瞩目的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亦是首次获得此殊荣的酒店项目。在今年的奖项评选中,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获得酒店建筑类评选较高得分,将代表亚太区在今年年底举行的国际地产大奖评选中,与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以及阿拉伯地区的项目一争高下。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荣获2015-2016亚洲地产大奖
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荣获2015-2016亚洲地产大奖

当今,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两大挑战:能源短缺和环境恶化。我国是能源消耗大国,建筑能耗己占社会能源总消耗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据统计,目前我国酒店的能耗费用已经占到总营业收入的13.3%左右,甚至有部分酒店已高于20%,相当于国际酒店业先进水平的一倍多,因此,绿色环保酒店的大力发展对人类社会资源环境的改善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 同时酒店业主和投资者也越来越重视酒店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则一直坚持用最少的资源为爱护地球做出较大的贡献,集团更是率先在全球范围内提出全球公民计划,在2020年前集团内的每一家酒店都要达到30%的能源节约率、20%的水资源节约率的环保目标。 

研究表明,如同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一样,消费者对于环保实践及产品越来越感兴趣。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的建筑设计也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及多元文化的精妙搭配。酒店坐落于苏州高新区以“科技、山水、人文”完美融合的科技城内,以“盘龙叠院”为设计理念,以苏州园林精髓为设计灵感,将中式景观庭院与现代科技环保建筑完美融合为一体。酒店秉承绿色从头开始的理念,屋顶绿化面积达到2513平方米,占屋顶可绿化面积的51.5%;建筑主体采用则8字形设计,使酒店主要区域的90%面积有自然采光。室外采用富有设计感的LED灯带和LED灯作为景观照明灯,同时对灯光进行智能控制,在不需或者仅需部分照明时减少灯光开启数量,在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美化酒店景观。酒店所体现的现代设计以及对空间的科学运用,较大程度上契合了旅行者的需求,赋予了旅途生活新的定义。

作为喜达屋的生态创新实验室,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以其独具匠心的内饰细节以及自然色调的运用赋予了酒店与其建筑风格相得益彰的生态空间及自然亲切之感,为宾客打造了完美的生活空间。为了降低酒店制冷负荷,酒店整体采用低辐射玻璃再加上外墙的细遮阳片有效降低了建筑物的热量吸收。同时,酒店较大限度采用环保材料,如客房使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地毯、采用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环保涂料和抗菌地毯垫、配有伊莱克斯节能之星厨具,低流量的热带雨林淋浴设施、节能LED灯泡、以过滤直饮水系统代替瓶装用水;在公共区域设制环保回收箱,按金属、塑料、玻璃、纸张、硬纸板进行更细致的垃圾分类处理等。酒店还在人员密集区配备了15套CO2浓度监测装置,可以根据室内CO2浓度智能调节送风量,调整房间内通风情况,可谓是将生态智能发挥到了极致。更重要的是,酒店在开业之前既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此前以其智能环保的设计在2015亚洲酒店论坛年会暨第十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中勇夺“中国较值得期待绿色环保酒店”奖项。

源宿品牌的生态创新理念不只局限于打造一个环保品牌,同希冀能够让宾客在旅途中获得平衡。在未来,源宿将携手酒店坚持不断地探索新的生态智能的运营流程与操作方式,始终使用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健康材料,努力为宾客提供更优越的入住体验。

探索更多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请访问 www.elementhotels.com/suzhoustt

[1] 北京地区绿色环保酒店行为研究,2013

关于源宿酒店

源宿酒店专为深谙旅行之道的宾客而设。它的照明设计颠覆传统,让客房和公共空间洒满自然光。源宿无处不充满时尚元素且不乏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此同时,酒店提供众多的特色便利服务与设施,从乐起的健康早餐、 慢歇的缤纷之夜、盐水泳池、宽敞的健身中心、自行车租赁到电动车充电站等,为宾客用心营造舒适的住宿体验。源宿作为喜达屋最新的品牌创新,自 2008 年发布以来,便一直致力于让旗下所有酒店符合LEED高性能建筑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标准。迄今为止,已有17间源宿酒店的足迹已遍布北美地区 的14个市场开业,其中16间位于北美地区,另有一家设立于欧洲。此外,国内外新的源宿酒店亦在建设中。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lementHotels.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2/086150664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2/0861506645-b

 

消息来源: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