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意志集团在苏州举办功能安全专家资格培训

TUV南德解读IEC 62061和ISO 13849,助力国内特种机电行业提升功能安全技术
2015-07-14 15:31 6846
近期,TUV南德意志集团在苏州苏哥利酒店举办了功能安全技术专家资格培训(FSCP)。TUV SU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和专家赵勇先生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以IEC 61508和风险分析为基础,讲解了IEC 62061及ISO 13849等机械领域功能安全标准。

北京2015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期,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在苏州苏哥利酒店举办了功能安全技术专家资格培训(FSCP, Functional Safety Certification Program)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和专家赵勇先生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以 IEC 61508 和风险分析为基础,讲解了 IEC 62061 ISO 13849 等机械领域功能安全标准,并针对这些标准版本的历史演进与差异,结合相关案例做了精彩的论述。来自国内的两家行业领先的电梯控制器制造厂家、以及自动包装行业、江苏省特检院、评估机构的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来自专家丰富的经验和研讨,使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和收获。

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赵勇先生同培训学员合影
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赵勇先生同培训学员合影

随着电梯、扶梯和自动化生产线中可编程安全控制系统复杂程度的提高,安全风险也在随之增大,无论是设计、运营、还是操作维护环节中的失误都可能导致系统故障和失效,进而引发安全事故。人们从以往的事故中汲取了大量经验教训,由此产生的功能安全技术已经作为现代安全相关控制系统中降低风险和保障安全的有效方法,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和相关从业者的重视。

此次培训也配合了当前国内安全技术发展的需求:随着国际电梯标准 EN 81-20/50 在中国国内的等同转化进展,使得国内特种机电行业,特别是电梯行业对 IEC 61508 等功能安全标准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本土电梯企业已经意识到:学习先进的功能安全技术,是作为电梯企业提升电梯中电子/电气/可编程电子安全相关控制产品 (PESSRAL) 的首要途径。

在机械领域,国际上以 IEC 61508 为基本标准,开发了 IEC 62061 和 ISO 13849 行业应用标准,将风险管理,概率论,可靠性工程等方法引入机械安全相关系统的设计,具有很好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使系统可按照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从管理、系统、硬件、软件、测试等角度切实提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来自 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和专家赵勇先生指出:为了使行业内专家得到完整和正确的功能安全理念,TUV SUD 创建的功能安全培训课程 (FSCP) 是全球较早的功能安全专家资格培训课程。在中国,TUV SUD 的功能安全培训专家课程已经全部本地化,可以非常有效地支持学员对功能安全相关标准的了解,通过案例分析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并强化功能安全项目处理的能力;此外,企业如果有需求,TUV SUD 还可以提供定制的功能安全培训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其研发中具体关注的功能安全问题。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上千名专业人士得到了 TUV SUD 的功能安全专家能力与知识认证。TUV SUD 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利用自身专家团队和技术优势,开展有特色的功能安全专家资格培训,为学员提供个性化的培训方案,方便学员了解与熟悉功能安全方面的各项知识,提升客户实施相关项目的实践能力,保证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 IEC 62061 & ISO 13849

IEC 62061是一项应用于机械领域的国际功能安全标准,其名称是《机械安全--与安全有关的电气、电子和可编程电子控制系统的功能安全》,该标准只针对电子/电气/可编程电子系统,将组件以及系统分成三个 SIL 等级,即 SIL1级SIL2级SIL3级;ISO 13849 全称为《机械安全--控制系统安全相关部件》,侧重于分析控制回路的结构,并按照控制回路结构将控制回路分成 B1234共5个类别,再辅以适当 MTTF 值和 DC 值,来达到预期的 PL (performance level) 等级。ISO 13849 不仅针对电子/电气/可编程电子系统,还可用于机械、液压和气动安全回路的设计和分析。

一般来讲,机械行业的客户在对机械设备的安全控制系统进行设计时,均需要考虑 ISO 13849 和 IEC 62061。

关于功能安全专家资格培训(FSCP)

TUV SUD 于1999年建立了全球首个 FSCP 培训,该项资格培训是专门针对功能安全领域从业人员(如机械安全过程控制轨道交通汽车安全等行业)举办的专业性技术能力和资格的考试和认证。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