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法院指定的SCEI接管人在香港提起对董事长的刑事指控

接管人指控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欺骗美国和中国投资者
U.S. Court-appointed Receiver for Sino Clean Energy Inc.
2015-06-25 15:45 8010
美国法院指定的中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接管人 Robert Seiden先生于2015年5月22日向香港警队商业罪案调查科提出了刑事指控。

中国西安、纽约、拉斯维加斯和香港2015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法院指定的中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SCEI”)接管人 Robert Seiden 先生于2015年5月22日向香港警队商业罪案调查科 (Hong Kong Police Commercial Crimes Bureau) 提出了刑事指控,即详述了 SCEI 董事长任宝文 (Baowen Ren) 采用倒填日期的欺诈方式将该公司旗下香港子公司 Wiscon Holdings Limited(简称“WHL”)的股份转移至其所掌控的英属维尔京群岛空壳公司Dacona Limited(简称“Dacona”),从而窃取股东的利益(包括众多美国和中国公民所持有的股份)。记录这些行为的相关文件于2014年11月,即任命接管人6个月之后提交,并且是在接管人尚不知情和未获允许的情况下,于接管人实际控制 WHL 之后才秘密提交。

在其位于香港的审计师揭露 WHL 的欺诈行为之后,原曼哈顿区公诉人和全球性公司 Confidential Security Investigations(简称“CSI”)总裁 Seiden 向警方提交了报案报告。

这桩香港刑事指控的部分陈述如下:

所宣称的配股是任先生一种盗取 WHL 的蓄意行为,因此涉及 SCEI 在中国所有的运营公司……(并且)也是任先生一种挪用 SCEI 全部资产的公然违法行为。

内达华州第二地方法院(简称“该法院”)于2014年5月13日指定 Seiden 为接管人,即在 SCEI 于2012年5月突然停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提交所需10-Q表和10-K表,无法根据内达华州法规召集股东进行股东大会与选举董事并且受到纳斯达克(NASDAQ)制裁与摘牌之后,代表其所有股东全面负责 SCEI 并采取措施来使其价值较大化。自2014年10月起,该接管人在中国的代理人与任先生进行了一系列交谈,旨在努力解决上述问题并使其对 SCEI 的财务状况负责,但是任先生一直拒绝这些请求并违反了该法院的命令。因此,该接管人于2015年6月4日通过其在 Foley & Lardner, LLP(美国富理达律师事务所)和 McDonald Carano Wilson LLP 任职的美国律师,向该法院提交了针对任先生、很少使用的民事与刑事藐视法庭诉讼,目的是下令逮捕并惩罚任先生这种违反法院命令的蓄意行为。

据报道,在2010年4月通过反向合并进入美国证券市场并且其股票价格达到每股9.40美元新高之际,SCEI 成为了中国较大的清洁能源燃料生产商之一。

相关媒体咨询,敬请联系接管人办事处,电话:(212)-626-670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Heike Vogel,电邮:hvogel@csilegal.com

消息来源:U.S. Court-appointed Receiver for Sino Clean Energy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